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谈机舱油漆配套

2013-10-17 17:32|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1| 评论: 6|原作者: 青石之路

摘要: 谈机舱油漆配套机舱油漆主要分为几个部位:绝缘区域;墙与房顶;管子,设备;地板,油槽; 先谈绝缘区域:之前的好多油漆配套是用醇酸类的油漆,一般的膜厚在40微米,80微米;也有采用一些环氧的配套膜厚在80微米;在 ...
谈机舱油漆配套
机舱油漆主要分为几个部位:绝缘区域;墙与房顶;管子,设备;地板,油槽;
先谈绝缘区域:之前的好多油漆配套是用醇酸类的油漆,一般的膜厚在40微米,80微米;也有采用一些环氧的配套膜厚在80微米;在考虑到施工性能的情况下,醇酸油漆仍然是受欢迎的。在打碰钉后烧坏的油漆就给打磨工作,修补工作带来了许多不方便的地方了,因为这些碰钉很尖而起长度在20-25厘米,在打碰钉之前需要局部打磨,打的过程中产生的烟灰给整个工作环境也带来许多不方便。之后看到了用车间底漆做的配套,很合理。本来车间底漆可以是水性的,很环保;防腐和阻燃性能都比醇酸和环氧油漆要好;在施工碰钉是时候不需要局部打磨,打碰钉的时候,工人的健康也得到了保证,因为车间底漆有对工人健康认证的证书,这个在焊接工作中也是要得到认证的。其实之后的修补工作也很简单,快干,直接喷涂刷涂都是合适。因此,我认为,绝缘部位从高效,环保及健康的角度来看,车间底漆是一种很好的配套。
墙与房顶:这里说的这两个部位,其实就是大家在机舱里能看到的部位,需要的颜色是白色多数,当然考虑到机舱的温度涂料容易变黄,在白色里经常可以看到有点带蓝色,这是蓝黄是一对互补颜色,两者抵消就是深色了。那么一般的墙与房顶的配套是用醇酸配套,一般是醇酸底漆膜厚80微米,醇酸面漆40微米;也有采用环氧底漆80微米,醇酸面漆40微米;或环氧底漆80微米,丙烯酸,聚氨酯面40微米等。这里都是强调底漆之后面漆。之所以这种配套常见,原因主要考虑底漆的防腐性能和面漆的结合力性能。但由于颜色底漆与面漆的不一样(区分作用),给之后的修补工作也带来了许多问题,可以看到漏补的情况和不修补底漆的情况。并且这些配套的VOC(有机物的含量)都是很高的,在机舱施工就会带来危险,和给整个在这个环境中工作的人员带来有机物的伤害,易燃易爆物的危险。看到了一种现在比较环保的配套水性的丙烯酸油漆,及是底漆又是面漆,膜厚80微米;可能大家知道在内外墙的油漆中大量使用,其实,丙烯酸树脂的乳化漆在防腐性,保光,保色性,高的成膜性和施工方面的性能也很好的,非常低的VOC(有机物的含量)在机舱施工中可以带来高效,环保,健康的作用。但提出干燥的时间比较长,在低温零下摄氏度施工性能不好,早期对油污,溶剂敏感这个也是对他的推广使用产生了制约。
管子与设备:这些统一称为舾装件的涂料配套一般情况下是与周围的油漆配套一样,这里举几个特殊的地方如:排烟管,蒸汽管,重油管,热井等高温的部件,一般不需要油漆。如果需要那么在发热的设备上一般会用氨基的烤漆,厂家标准。特殊的时候用高温耐热银粉漆可以使用,修补时候不能用浅色的油漆,避免变色。热水管一般用铜管包绝缘。希望,设备的厂商能懂的国际通用色号ral色卡,做一些通用的颜色。如裂纹漆,特殊颜色的橘皮漆,这个就不是很国际了。一般的苹果绿,蓝,黑是最好的颜色。
地板与油槽:一般的配套为环氧200微米,考虑耐油性,易清洁性。多数为灰色,也有浅的奶黄色,比较容易看出污油等东西。环氧油漆在这些部位应该快干一些比较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油漆在线 2013-10-17 17:19
写的好
这能说明什么 2013-11-3 20:54
虽然不是干这个的觉得很不错顶一下
油漆在线 2013-12-19 17:15
顶就对了
降才 2013-12-23 07:05
呵呵  网站里的老师很多啊
脾气大 2013-12-24 06:47
青石之路 2013-12-24 14:10
脾气大 发表于 2013-12-24 06:47

不带这样回的,看不懂,太深奥!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0443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