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木器漆施工工艺,家具掉漆怎么办?

2013-10-18 15:5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321| 评论: 2|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家具漆|木器漆的种类有多种,如混水漆、清水漆。清水漆又分开放式、半开放、擦色等。所以不同的油漆种类有不同的施工方式。 1)上着色油或调色油(注:仅限于有变色要求的工程,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 ...
家具漆|木器漆的种类有多种,如混水漆、清水漆。清水漆又分开放式、半开放、擦色等。所以不同的油漆种类有不同的施工方式。

    1)上着色油或调色油(注:仅限于有变色要求的工程,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2)刷清漆保护底漆(如果没有1款工序的话,即这道是第一道工序)如果是保持原色进行刷清漆的话,那么在材料购进工地后就必须清洁表面并立即进行第一遍的保护底漆。底漆一般也是使用面漆。

    2)清漆面层刷漆必须在墙漆进行之前处理。

    3)清理木器表面灰尘和污物。

    4)用砂纸把板面或者木线条表面打光。

    5)刷第一遍漆。

    6)干透后用经过调配的色粉、熟胶粉、双飞粉调合成腻子把诸如钉眼和树疤掩饰掉,以使与本色一样。

    7)干透后用细砂纸把色粉粗糙的部分打磨光,这一遍很关键,一定要把表面打光。

    8)刷一遍漆。

    9)干透后打细砂纸磨光

    10)刷一遍漆

    11)即一遍漆后加一遍细砂纸打光,如此类推。如果有专用底漆的,把第一遍漆改为专用底漆)11)先湿布把木器表面抹湿,然后用砂纸湿水后打磨表面,俗称水磨。

    12)刷最后一遍漆。

    一般来说,算上最后一道漆,共需要刷面漆约为4至8遍方会有较为优质的效果。面层油漆越多遍越好,但一般不宜超过10遍。

    在潮湿天气施工时,漆膜会有发白现象,适当加入稀释剂量10~15%的硝基磁化白水即可消除。

家具掉漆怎么办?

    如果您的家具掉漆不是很严重的话呢,只是一个小局部的话,我们建议您使用一些简单的家具维修材料,只需要轻轻的一喷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快捷,现在市场上的手喷漆差不多8元一瓶,也不算贵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如果家具掉漆是完整的一块漆的话,那我们就建议您直接用502或者其他的胶水重新粘贴上去就可以了。如果您是要对家具进行翻新的话,那还要知道您这个家具之前用的是什么油漆,补漆要用与原漆同品牌的木器漆十大品牌,这样可免油漆不干现象和色差现象。如果损坏为有凹处的话,那就先用502和木粉补,再用刀削、砂纸打磨,接着用士力水结合色粉补漆,这就是大概的步骤了。

家具开裂怎么办?

    1、假如实木家具出现裂缝,想自己动手处理的话,也可以把旧书报剪成碎屑,加入适量明矾,与清水煮成糊状,嵌入缝内,干后很牢,最重要的是,满足了自己动手的愿望。

    2、技术流的业主朋友们,也可以使用白胶水拌木屑调均匀,嵌入裂缝,放置一夜后,再使用砂纸磨光,很简单方便。

    3、有些家具上面的铰链,假如铰链松动可的话,可以拿一个差不多筷子粗细的木料,削尖涂上白胶水后,塞进木螺丝孔内锤紧,后然折断木条,再将木螺丝重新旋进去,就可以旋紧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这能说明什么 2013-11-3 20:53
帖子很好     学习了     
这能说明什么 2013-11-3 20:54
顶一下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0678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