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环氧耐磨地面油漆的操作和验收

2013-11-18 16:12|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4|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油漆在线讲堂的专家在与学习油漆知识的学员交谈中,不少学员提出以下问题:环氧耐磨地面油漆该如何选用环氧树脂呢?专家指出:这就要求涂膜有较好的抗渗透性,因为涂膜较薄且要求其防水性能好。当然不同环氧值的 ...
  油漆在线讲堂的专家在与学习油漆知识的学员交谈中,不少学员提出以下问题:环氧耐磨地面油漆该如何选用环氧树脂呢?专家指出:这就要求涂膜有较好的抗渗透性,因为涂膜较薄且要求其防水性能好。当然不同环氧值的环氧树脂与胺或胺类加成物固化剂反应固化时有着不同的有效交联密度。
  环氧值大的环氧树脂固化后的交联密度大,固化网络的孔径小;反之,固化网络的孔径大。由于交联的化学键的束缚作用,固化网络对渗透介质的渗透扩散产生抵抗作用。分子量小、环氧值大的环氧树脂涂膜的渗透指数较小,抵抗介质渗透扩散的能力较强。因此,专家对学习喷漆技术的学员说到:宜选用环氧当量较小的环氧树脂。
  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提出:目前对于环氧耐磨地面油漆的验收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检查:
  1、涂膜的饱满度:质量好的涂膜除了物理力学性能以外,涂膜应该质感丰满。对于要求光泽高的地面,其测试方法是通过测量涂膜的反光率来评定,要求涂膜的反光率要大于95%。若条件不具备,可以通过涂膜反射日光灯的灯光情况进行评定。即在打开日光灯的情况下,饱满度好的地坪,日光灯管在涂膜上的投影清晰,不走形;否则,灯管会模糊、变形。
  2、地面的表面质量:作为一种具有装饰功能的功能性地面油漆,要求施工的涂膜有良好的平整性,表面不能有目视可见的涂膜病态(如气泡)。
  3、环氧耐磨地坪油漆硬度:环氧耐磨地坪油漆的铅笔硬度应大于2H,以保证满足工业生产的使用要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46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