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油漆基层处理包括哪些工序?

2013-11-19 15:2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302|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来自: www.youqizaixian.com

摘要:   油漆在线讲堂的专家对学习油漆知识的学员讲到:油漆基层处理主要包括以下几道工序:   (1)基层检查:基层的状况与施工后涂层的性能有很大的关系,因而在建筑物进行油漆装饰之前,对基层进行全面的检查是十分 ...
  油漆在线讲堂的专家对学习油漆知识的学员讲到:油漆基层处理主要包括以下几道工序:
  (1)基层检查:基层的状况与施工后涂层的性能有很大的关系,因而在建筑物进行油漆装饰之前,对基层进行全面的检查是十分重要的。建筑油漆的种类很多,可以根据基层的状况选用合适的建筑油漆,亦可以根据选用的油漆检查基层是否符合施工要求。
  (2)基层的清理:基层清理的目的在于除掉基层表面的黏附物,使基层清洁,不影响油漆对基层的黏结性。基层清理有机械方法和化学方法。如果基层空鼓、粉化,应采用机械剔凿、钢丝刷除去浮尘等方法;基层上的油脂类、脱膜剂、密封材料等黏附物可用有机溶剂或化学洗涤剂除去。
  (3)基层的修补:在基层清理工作完成以后,应及时修补基层的缺陷(如基层裂纹、空洞等),根据缺陷的具体情况采用合适的材料和方法修补,为外墙涂装工程创造良好的基层。
  ③对于旧有墙面油漆基层空鼓的处理方法:云石机切除空鼓的墙面,薄而多遍的水泥砂浆抹面,达到原有墙面的高度,刷界面剂,然后进行油漆施工。
  ②对于旧有墙面油漆基层裂缝的处理方法:开V形槽,挂抗碱玻璃纤维网格布,水泥砂浆抹面,批刮柔性腻子,进行油漆施工。
  ①对于旧有墙面油漆基层起皮的处理方法:钢丝刷刷掉起皮的涂料面层,刷界面剂,重新进行油漆施工。
  想要学习更多关于油漆知识方面的内容,请关注油漆在线讲堂!资深喷漆技术专家为您解疑答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903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