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船舶外部的油漆应具备什么性能

2013-11-20 15:0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28|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在油漆施工工艺中提到,船舶水线部位的油漆必须是耐腐蚀、耐水、耐干湿交替、抗冲击、平滑而清洁。由于有的港口海面油污染严重,油漆还应该有一定的耐油性能。对于那些吃水深,停靠码头时间长的船舶,油漆应该具 ...
  在油漆施工工艺中提到,船舶水线部位的油漆必须是耐腐蚀、耐水、耐干湿交替、抗冲击、平滑而清洁。由于有的港口海面油污染严重,油漆还应该有一定的耐油性能。对于那些吃水深,停靠码头时间长的船舶,油漆应该具有防污性能。当船舶使用阴极保护时,油漆要不易皂化。同时,油漆施工工艺还提到,油漆不应含有过多的松香。
  水线部位的油漆系统通常由几度防锈漆和一至两度规定颜色的水线漆或防污漆组成。常规油漆施工工艺通常使用桐油/酚醛树脂为基料。高性能水线漆是以环氧树脂,聚氨酯树脂、氯化橡胶或乙烯为基料的油漆。
  水线漆以黑色、深红色或深绿色为多,因为这些颜色不易变色,当采用沥青为防锈漆的时候渗色不明显。有的船采用与船舷部位相同的防锈漆,这可减少油漆品种,并且施工方便。对特殊的船舶如破冰船、钻井平台等必须采用能耐磨损,耐冲击的油漆,新型的玻璃片油漆就是其中一种。
  适用干船舷与上层建筑(包括甲板、舱口围板、舱盖板、吊杆、桅杆、烟囱、驾驶台外侧等) 的油漆应有耐腐蚀、耐候、耐冲击、耐磨损和易清洁的性能。甲板部分的油漆必须防滑和有一定的硬度。油漆的颜色要不褪色或少褪色,并有光泽。
  船舷与上层建筑的油漆是由几度防锈漆和几度规定颜色的面漆所组成。常规油漆施工工艺中的醇酸漆是使用最广的油漆,它外观好并有保护作用,井便于修补。涂层的干膜厚度不少干120微米,是由两度不同颜色的防锈漆和两度面漆所组成。高性能油漆通常使用环氧树脂、聚氨酯树脂、氯化橡胶烯系油漆。干膜厚度应不少于200微米,如果使用厚浆型的油漆系统,最后一道面漆应用非厚浆型油漆,以提高漆层表面的光洁度和便于清洁保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614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