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船舶油漆涂装的安全管理十分重要

2013-11-23 14:5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01|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油漆在线讲堂的老师在讲解油漆施工工艺时,讲到造船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造船的过程中贯穿着涂装。而且由于船舶油漆的品种繁多,因此怎样协调工程量分配均匀与造船的工作进度、涂层的质量保证与材料的节省、油 ...
  油漆在线讲堂的老师在讲解油漆施工工艺时,讲到造船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造船的过程中贯穿着涂装。而且由于船舶油漆的品种繁多,因此怎样协调工程量分配均匀与造船的工作进度、涂层的质量保证与材料的节省、油漆施工工艺与造船的周期就变得十分重要。
  况且种类繁多的船舶油漆,几乎都含有易燃有毒的有机溶剂,而船舶的油漆施工工艺涂装作业,基本都是在狭小的舱室内进行,因为是密闭所以通风不良。而船舶的建造过程中经常有明火,气焊、电焊、火工等,这些作业不可避免与油漆施工工艺涂装作业在相近区域进行。因此船舶的油漆施工工艺涂装作业易燃易爆,危险性很高,施工人员往往也会受到中毒的威胁。所以船舶涂装较之于其他工业产品、钢结构物的涂装,更要有严格的防尘、防毒、防火、防爆的安全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身和船舶产品的安全。
  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对船舶舾装与涂装进行统筹运作,在优化设计和完善管理的前提下,通过以中间产品为导向,实现空间分道,时间有序,责任明确,相互协作,在低耗优质的原则下,快节奏地实现局部与整体同步发展,这就是现代化的壳舾涂一体化造船模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56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