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古老的油漆工艺

2014-3-16 08:1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0|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一种木材面混色油漆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如下: (1)清理木器表面:铲去脂囊将脂迹刮净,流松香的节疤挖掉,较大的脂囊应用木纹相同的材料用胶镶嵌;磨砂纸,先磨线角后磨四口平面,顺木纹打磨,有小活 ...
1.一种木材面混色油漆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步骤如下: (1)清理木器表面:铲去脂囊将脂迹刮净,流松香的节疤挖掉,较大的脂囊应用木纹相同的材料用胶镶嵌;磨砂纸,先磨线角后磨四口平面,顺木纹打磨,有小活翘皮用小刀撕掉,有重皮的地方用小钉子钉牢固;点漆片,在木节疤和油迹处,用酒精漆片点刷。 (2)刷底子油: A、操清油一遍:清油用汽油、光油配制,略加一些红土子(避免漏刷不好区分)。 B、抹腻子:腻子的重量配合比为石膏粉:熟桐油:松香:水=16-20: 5-7: 1-3: 6-9。待操作的清油干透后将钉孔、裂缝、节疤以及边棱残缺处,用石膏油腻子刮平整,腻子要横抹竖起,将腻子刮入钉孔或裂纹内。 C、磨砂纸:打砂纸时应顺着木纹打磨。 (3)刷第一遍油漆:刷铅油——抹腻子——磨砂纸。 (4)刷第二遍油漆:刷铅油——磨砂纸。 (5)刷最后一遍油漆:涂刷时要多刷多理,要注意刷油饱满,刷油动作要敏捷,不流不坠、光亮均匀、色泽一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木材面混色油漆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腻子的重量优选配合比为石膏粉:熟桐油:松香:水=16: 5:1: 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木材面混色油漆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涂刷时的要求依照先上后下、先难后易、先左后右、先里后外的顺序和横刷竖顺的操作方法施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08515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