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南京推278个工种工资指导价 油漆工月薪6300元

2014-3-22 06:3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0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哪个岗位年薪最高?你一年赚多少钱,快来看看自己处在哪个水平?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南京市2013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出炉,278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是根据1022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 ...
哪个岗位年薪最高?你一年赚多少钱,快来看看自己处在哪个水平?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南京市2013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出炉,278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是根据1022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17.4万名在岗职工2012年度的工资水平调查,并结合当前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然后形成的。据统计,本次发布的工种价位总体上涨,平均比上年增加7.5%。

哪些人最能赚钱?

企业董事,年薪高达68万

在此次公布的278个工种中,企业董事年薪拔得头筹,高位数达到689514元。不过,不同企业的董事差别也很大,最低年薪仅21609元,最高是最低的约32倍。

在企业中,拿高薪的一般都是“经理”级别的,如企业经理,年薪高位数达593682元;然后是企业职能部门经理或主管,其年薪高位数531444元。在“经理”级人物中,以研究和开发经理最会赚钱,其年薪高位数达462854元。中位数则达146891元,是所有工种中位数平均水平的3.32倍,比上年增长47.3%。

哪个行业效益最好?

搞金融的平均工资最高

尽管去年股市上半场看上去很美,下半场则是大逃杀,但是证券行业的薪资却不降反增。比如证券业务人员的年薪高达270964元。还有银行业务人员,高位数达321804元,中位数为150551元,是总体中位数平均水平的3.41倍,比上年增长1.33%。此外,还有保险业务人员以及其他金融业务人员,其年薪都高达二三十万元。总体来看,金融业平均工资价位最高。

工资大涨的还有房地产业务员,2011年的年薪仅92111元,今年年薪已涨到175995元。

哪些工种收入涨得最快?

油漆工月薪达6300块

家装公司的林经理抱怨,现在一天150元都招不到装修工,因为活儿累,愿意干的人少。调查显示,现在一名手艺好的装修油漆工,年薪高达76505元,即月薪超6300元。另外,瓦工年收入高达58807元,钢筋工年收入高达76394元。

同样因为用人缺口大,使得工资涨幅大,比如餐厅服务员,年薪高达49830元;旅游及公共游览场所服务员,年薪高达72781元。

哪类企业的老板最大方?

央企、中外合资企业

分登记注册类型企业工资指导价位表显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工资价位最高,其高位数达到了230736元;其次是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国企排第5名。

在南京市分隶属关系企业工资指导价位表中,隶属中央的企业,年薪高达200039元;省属企业,年薪高达175880元。

工资指导价意义何在?

可做定薪、调资依据

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巴坤亚介绍,按照“提低、扩中、控高”的精神,他们对调查统计的数据进行了部分调整,适度缩小了高低收入差距。比如,结合目前正在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对全部工种价位低位数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到最低工资标准以上;对工种价位中、低位数略高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按5%增幅微调;对工种价位高位数中比上年增长超过50%以上的,全部调低至增长50%。

“对于想要调资的或者是找工作的人来说,该指导价可以用来参考。”巴坤亚说,求职者在求职时,可根据岗位要求和自身情况,参照工资指导价,推断一下自己在劳动力市场上到底身价“值多少”;用人单位可参照工资指导价,定出更加合理的岗位薪金。

相关新闻

南京首次发布家庭服务业工资指导价

市民蔡先生的妻子下个月就要生娃了,想请个月嫂,去好几家中介咨询,有要5800元的,还有要6800元的,请位月嫂究竟要花多少钱?蔡先生心里没个谱。昨天,南京市人社局首次发布了全市家庭服务业重点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这将让市民和用工企业有了参照依据。

该价位表涉及8个工种,其中,母婴服务,高位数每月6200元,中位数4900元,低位数2450元。


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巴坤亚介绍说,市家服办于今年5-6月开展了全市家庭服务业重点工种工资价位调查,共选取180家具有代表性的8个工种作为调查对象。此次调查数据均为家庭服务人员实得工资,不含中介费、管理费等其他费用。工资价位高位数的主要是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持有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高、中级证书的家政员;工资价位中位数的主要是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持有相关部门颁发的上岗证书的家政员;工资价位低位数的,主要是具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当年参加过相关家政培训的家政员。与周边同类城市家政服务员工资价位基本相当。“这个价位表与周边同类城市家政服务员工资价位基本相当,比如上海。”

“市民如果找家政人员,可以看看中位数。雇主和家政公司谈的时候,可以根据保姆的实际经验,上下浮动一些。”南京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斌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09497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