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家具制作过程中面油喷涂

2014-3-29 10:32|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3|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面油是制作油漆工艺中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整个产品家具制作工艺中的最后一道关。面油喷涂质量的好坏,主要有以下两个因素,环境因素和人为因素。环境因素是指喷房内的环境卫生做的不够干净导致漆面干后颗粒 ...
 
  面油是制作油漆工艺中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整个产品家具制作工艺中的最后一道关。面油喷涂质量的好坏,主要有以下两个因素,环境因素和人为因素。环境因素是指喷房内的环境卫生做的不够干净导致漆面干后颗粒太多,手感不好。人为因素是指油漆面喷涂不均匀、流挂和未曾喷涂到为的部分和粗糙部分。

  1、注意事项:1)喷油前用水清洗地面、墙壁、暖气片及暖气管道等物件上的灰尘,并保持地面有一定的湿度2)调试喷枪、检查气管气压是否正常,清洁产品3)注意事项和油房保养4)在油房作业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防毒口罩和手套5)油房必须通风、防尘、防火6)喷油工必须了解产品颜色、配套件数。7)喷油工须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以后定期检查身体健康状况,下班前5分钟方可停枪喷油,用天那水将油枪清洗干净,以免油漆硬化堵塞油枪2、调油操作方法:1)调油配比:主剂:固化剂:稀释剂(配比1:0。5:1)2)调好油后必须过滤2次(用180目过滤网)搅拌均匀放置15分钟后开始操作。

  2、喷油操作方法1)喷油工喷油时,用风枪把产品灰尘吹干净,同时检查是否有碰坏或划花等现象,戴好防毒口罩,开始工作,面油不要太厚或太薄,太厚会有油泡,太薄则影响面油质量,厚度保持均匀2)用W-71型1。5口径喷枪,喷油时枪嘴与产品的距离为15—20㎝,附件喷2个十字,用油量每平米0。2公斤调好的油,台面喷3个十字,用油量每平米0。3公斤调好的油3)产品喷好,台面必须无灰尘、流挂、橘皮、起泡、泛白等现象,小心将产品搬放于货架上晾干,同一类产品放在一起以便查找,下班前必须自检一次,油面干透后送入包装间进行包装(晾干房温度在15—20度)。4)员工进行喷漆操作时应该尽量靠近为消除污染性气体设立的水净化装置。5)修色过程中即使预见产品低于国家和公司规定的环保标准,也应尽量减少使用各种修色用试剂及其它的污染性原材料,以进一步降低产品的污染性气体的挥发6)产品喷好后,将产品搬放于货架上晾干,同一类产品放在一起以便查找,油面干透后送入包装组包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09564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