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家具擦色的一种工艺

2014-4-7 07:0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210| 评论: 0|原作者: 阿贾克斯

摘要: 家具擦色漆表面处理方法: 1、用360#砂纸收边,打毛刺等白胚处理,要求顺着饰面板的纹理打磨,严禁按纹理横向打磨。 2、刷封闭底漆,配比1:0.5:1.6~2.0(主:固:稀)要求厚薄均匀,无流挂,无粗颗粒等缺陷 ...
家具擦色漆表面处理方法:

1、用360#砂纸收边,打毛刺等白胚处理,要求顺着饰面板的纹理打磨,严禁按纹理横向打磨。

2、刷封闭底漆,配比1:0.5:1.6~2.0(主:固:稀)要求厚薄均匀,无流挂,无粗颗粒等缺陷,夏季1小时,冬季3小时可以进行下到工序。



家具擦色漆效果图

3、用水性原子灰满刮,色度按擦色定。4、用360砂纸打磨,顺着饰面板的纹理打磨,严禁按纹理横向打磨,无毛刺,无灰疤,余灰清理干净。

4、擦色,用羊毛刷在板面上刷一遍擦色剂后,用抹布顺着纹理擦均匀,收干净,无流挂。夏季1个小时,冬季3个小时可以进行下道工序。

5、喷涂PU清底漆:1:0.5:0.6~0.8(主剂:固化剂:稀释剂)要求厚薄均匀、丰满、无颗粒、无流挂等缺陷。

6、补灰:补针眼、补收缩、在底漆表面干后进行,夏季2个小时用油性原子灰,灰色要合擦色,严禁合其他颜色。 8、打磨:360砂纸满磨,再用600满收砂痕,要求收口成型,无灰疤、无毛刺、无针孔、无亮点、无灰尘,顺着饰面板的纹理打磨,严禁按纹理横向打磨,不能磨破底擦色。

7、修色:用毛笔把磨破的底擦色修补好后修色,配比1KG清底主漆加面色精50G—60G,1:0.5:1.1-1.3(主:固:稀),用1.2口径的喷枪修色出漆量和汽压不能太大,枪与板面成45度角10、打磨:1000—1500砂满磨,要求收边、无毛刺、无针孔、无灰尘,还要求顺着饰面板的纹理打磨,严禁按纹理横向打磨,不能把颜色打破。

8、喷涂面漆,配比1:0.5:0.4~0.8(主:固:稀),要求漆膜有手感,无颗粒、无流挂、无雾化等缺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09507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