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硝基类油漆施工

2013-8-7 20:1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29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 硝基木器清漆(俗称腊克),硝基木器清漆粘度较大,在使用中是以香蕉水为稀释剂的一种挥发干燥型涂料。涂刷硝基清漆的施工场地必须保持清洁,无论什么季节施工时使用硝基清漆涂刷的漆膜均不能直接吹风,以防止 ...
(1) 硝基木器清漆(俗称腊克),硝基木器清漆粘度较大,在使用中是以香蕉水为稀释剂的一种挥发干燥型涂料。涂刷硝基清漆的施工场地必须保持清洁,无论什么季节施工时使用硝基清漆涂刷的漆膜均不能直接吹风,以防止漆膜发白和气泡的产生。
(2) 操作方法:硝基清漆+香蕉水=1+1.2搅匀,一般涂刷4-8遍。每遍干燥时间约30-60min,施工后完全干燥需12-24h。在涂刷操作要求与(6-5、虫胶清漆(泡力水)涂刷方法)相同,但硝基清漆黏度大,香蕉水挥发速度较快。所以要注意涂刷的速度,控制用笔轻重程度以确保刷全,刷匀。使整个涂刷表面漆膜平整,没有气泡等缺陷。
(3) 在涂刷操作中要主要避免产生“刷翻”现象。所谓“刷翻”就是在刷漆时拖器已刷在家具表面上、将干未干的漆膜,产生波浪。在漆膜干燥后涂饰面漆膜呈桔皮状,严重时能将原来漆膜拉起来,破坏了漆膜的平整度,在刷直立面时,应注意控制硝基清漆的稀释度,以避免在每次涂刷中因漆膜过厚而产生流挂等问题。
(4) 对施工中漆膜层产生的气泡,原因是施工现场的空气流动速度太快或气温过高,使涂层表面干燥太快,阻碍了涂层中的气泡和溶剂向外逸出。另外硝基漆与香蕉水的配比不当造成硝基漆黏度过大也会引起气泡产生。因为带气泡的漆膜层在砂磨时因磨破气泡而出现针孔。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采取相应措施避免此类问题产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1257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