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我国船舶油漆涂装目前存在的问题

2013-11-23 14:5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41|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随着技术的不断改革和进步,我国的船舶油漆涂装技术和喷漆工艺与国外的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明显缩短。船舶油漆涂装技术和喷漆工艺受到国内外的一致好评。但是船舶油漆涂装技术和喷漆工艺和我国的造船行业一样,还 ...
  随着技术的不断改革和进步,我国的船舶油漆涂装技术和喷漆工艺与国外的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明显缩短。船舶油漆涂装技术和喷漆工艺受到国内外的一致好评。但是船舶油漆涂装技术和喷漆工艺和我国的造船行业一样,还是存在着一定问题的。比如:效率过低、效益偏差。如果问其原因,那肯定也是多方面造成的。但是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认为,设计与生产管理体制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与现代化造船模式不相适应,还没有实现船舶油漆涂装工程的现代化。
  要想推进船舶油漆涂装工程的现代化,首先就要完善设计与生产管理体制。其中突出的问题就是工料消耗过大。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认为,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来完善设计与生产管理体制。
  1、脱离于船厂的经济完全独立的涂装设计工程公司:该体制在欧洲造船工业中较多,他们对许多船厂承担船舶油漆涂装设计和施工工作,包括直接向船东提交涂装质量。
  2、油漆涂装设计室与油漆涂装工程公司:该体制是目前国内造船厂的主要形式,其内涵为:① 涂装设计室参与合同设计并负责涂装设计全部工作;② 涂装工程公司完全按设计要求、生产计划要求施工,向船厂质保部提交质量,可以是经济上相对独立的法人单位。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9277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