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木材颜色影响室内空间整体效果 决定油漆工艺

2014-3-14 12:4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木材颜色是木材外观特徵中的表现,是以肉眼识别为标准。木材的颜色比较复杂,颜色在同一树种不同部位间之间也有差异。木材的颜色影响室内空间整体效果也决定了家具漆的施工工艺。 物体颜色的感觉必须要有光 ...
木材颜色是木材外观特徵中的表现,是以肉眼识别为标准。木材的颜色比较复杂,颜色在同一树种不同部位间之间也有差异。木材的颜色影响室内空间整体效果也决定了家具漆的施工工艺。



     物体颜色的感觉必须要有光源、物体和视觉三种要素构成。人类的视觉,从生理角度来说,是由肉眼的三种感色视锥细胞受不同刺激后引起的不同颜色感觉。不同光线的波长会引人类肉眼的不同反应,会引起人类肉眼视觉反应的波长范围为380-770nm。透明体的颜色是由透射光谱所形成,不透明体的颜色是由反射光谱所形成,木材的颜色是由反射光谱所形成。
树木的生长是通过细胞分裂和扩大,使树木的体积和重量产生不可逆的增加。木材细胞中各种色素、树脂、单宁及其他氧化物质的沉积,木材就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不同木材颜色不同,同一块木材在不同的部位有可能颜色不同。心边混合材中心材部分颜色就很有可能比边材部分颜色要深。



     云杉的颜色为白色;乌木的颜色为黑色;香椿、厚皮香、红柳、桃花芯木、翻白叶、红豆杉为红色;黄柳、黄胆、野漆、菠萝蜜、黄莲木、桑树为黄色或黄褐色。木材的干湿、在空气中暴露的时间的长短、有无腐朽以及数龄的不同,都会影响木材的颜色。木材因感染变色菌也会使木材的颜色发生变化。如马尾松边材常为青变,水青冈变为淡黄色,桦木变为淡红褐色等。木材常因特殊工艺要求有时还需要漂白或染色。



     木材的颜色会影响到室内空间的整体效果,自然也会影响油漆的施工工艺。木材本色有深、浅之分,所说的深与浅,一般泛指发红(褐)或发白。浅色的有白木、白松等板材。一般利用其天然的白底色,底粉也用白色,装饰效果显得非常清淡、名贵。深色的木材如柞木、紫檀等,装饰效果庄重气派。
颜色对人体生理机能也很有影响,因为我们天天看到的都是各种颜色,合理的调配可以使人身心愉悦、生活美满,工作高效。天然木材上面的木纹,跟人类的心情变化的节奏是最接近的,所以看到天然木纹的图案,人的心情会放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0831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