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夜光漆墙艺漆

2014-3-19 10:1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夜光漆是墙艺漆的一种,他是利用耀德兴科技长效夜光粉与油漆调配而成的夜光粉油漆,他经过吸收一般可见光照射10到20分钟后,可在黑暗持续发光12个小时左右,可将有限的单调平面扩展为奇特发光的梦幻般多维空间。装饰 ...

夜光漆是墙艺漆的一种,他是利用耀德兴科技长效夜光粉与油漆调配而成的夜光粉油漆,他经过吸收一般可见光照射10到20分钟后,可在黑暗持续发光12个小时左右,可将有限的单调平面扩展为奇特发光的梦幻般多维空间。装饰效果流光溢彩,错落有致,图案逼真、层次分明、细腻、无接缝、不起皮、不开裂,底色和面色可以自由搭配,人物、山水、花朵、卡通等图案可任意选择,还可以个性定制,并可无限次循环使用,使用寿命长久, 无毒无害、不含放射性元素,是新一代环保型装饰涂料。主要适用于娱乐场合及高档家庭住宅。
夜光漆典型之应用:可适用于显示夜间物体及背材
  1.建筑装潢、室内装饰、灯饰、绘画、墙面。
  2.夜间物品辨识标示、电源开关、工具或工具箱。
  3.PUB、KTV、店面、大型聚会等营业场所美化。
  4.交通指示牌、消防紧急逃生系统、军事设备、庭园美化。
  5.钟表、按钮、野外仪器或指示器、收音机、照相机。
  6.脚踏车、机车、汽车、车身图案及铝圈、钢圈。
  7.钓鱼器具、水族器材、旗帜、贴纸、玩具。
  8.一般饰品、超炫图像涂刷、天花板美化…等

配制方法:
     1、采用透明性油墨、越透明发光效果越好;
     2、解决分散效果与发光效果的矛盾,长效长余辉
夜光粉的粒度宜选用300目以上的细粉料,某些印刷油墨对粉体粒径要求较高,要依实际情况来选定粉体粒度,粉体含量占20-50%(重量);
     3、发光油墨不能用金属设备研磨,必要时可采用塑料或搪瓷内衬的设备球磨或沙磨最好采用高速分散的办法;
     4、可适当少量加入透明颜料,进行调色,但长效长余辉夜光粉
的余辉指标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5、依据不同的承印物选择不同类型的透明油墨如:承印物为金属,应选用金属油墨;承印物pvc应选用pvc油墨
    

用法:     1、油墨粘度约为3000-5000泊,印刷时,根据印刷速度用稀释剂来调整油墨粘度。
     2、为了取得发光效果较好的印刷图案,可选用80-120目的丝网来制版印刷,由于用较低目数的丝网印刷,墨层较厚,能获得发光效果较为理想的图案。可用100目的网较为理想。
     3、在发光涂层下使用白色低衬或直接因在白色或浅色基材上,可提高所印图案的亮度和发光时间。
     4、为得到发光效果较好的制品,发光油墨层厚度应在150um以上;
     5、可采用套色印刷的方式;
     6、印刷的过程中,整个系统要保持干燥。
     7、发光油墨使用前必须搅拌均匀,用后注意密封,保存于阴凉干燥处。
长效的比重大(3.9-4.1),使用时容易沉淀。解决办法:
1、添加防沉剂(气相二氧化硅);
2、加快树脂固化速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0905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