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什么是实木家具,什么是纯实木家具

2014-6-13 07:1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30|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什么是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也叫板木结合家具:从外观上看是实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一模一样,但实际上是实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家具,即框架采用实木,侧板、底、顶、搁板等部位用表面 ...
什么是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也叫板木结合家具:从外观上看是实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一模一样,但实际上是实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家具,即框架采用实木,侧板、底、顶、搁板等部位用表面装饰过的人造板。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实木家具大多为板木结合家具。
    实木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正的纹理,朴实和沉稳,偶有树结的表面也体现出清新自然的材质、既天然、有无化学污染,这家具是健康的时尚选择,符合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里需求。实木家具在材质的选择上以国内实木家具为例,种类主要有;榉木、柚木、枫木、橡木、水曲柳、榆木、杨木、松木等,其中与榉木、柚木最为名贵。
    
 
什么是纯实木家具?
纯(全)实木家具:家具所有用材都是实木,包括桌面、衣柜的门板、侧板等均用纯实木制成,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纯实木家具对工艺及材质要求很高。实木的选材、烘干、指接、拼缝等要求都很严格。如果哪一道工序把关不严,小则易出现开裂、结合处松动等现象,大则整套家具会出现变形,以至无法使用。硬木中式家具是此类家具的典型代表。纯实木家具的生产需要有强大的装备技术和专业经验作为依托,不是一般企业就能完成的。因此挑选时要格外小心,认准宜家美居这个品牌为好。


必须交代的纯实木家具材质
    在材质的选择上,以国内实木家具为例,种类主要有:榆木、胡桃楸木、榉木、柚木、枫木、橡木、柞木、水曲柳、榆杨木、松木等,其中以榆木、胡桃楸木、水曲柳、榉木、柞木最为名贵。这些材料来自于自然,反映了人和环境的和谐关系,设计师们都爱用这些材料,再加入以人为本、以自然为本的现代设计理念,就更能拉近人和材料、人和自然的距离,给人一种亲切感。在古代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北榆南榉”就有此含义。比如宜家美居家具使用的是从俄罗斯进口的榆木。此种木材有光泽,不易翘曲,易加工,钉着力强,木纹清晰。
    

实木家具对装备工艺要求高
    实木家具对装备工艺要求很高,不是一般企业能轻易做好的。经过多年的发展,实木家具行业涌现了一批装备技术较好、经验丰富的企业,宜家美居在实木生产工艺上积累了十几年的制作经验,这些都是实木家具制作企业最宝贵的财产。
    为了彻底杜绝木材变型问题,采用了当今世界领先水平的意大利干燥设备,全部电脑化管理,数字化控制,确保产品部件不变型,不开裂,结构处不裂变。产品干燥20-25天,还要经过8天陈化,去除内应力。加工过程应用了意大利四面刨、日本CNC加工中心等高精密度的高精尖设备,确保了加工精度。
    

不能不说的五金件
    品牌家具一般不会在五金上做小把戏,为了保障精良的产品品质,配备一流的五金是必须的,比如宜家美居的开门铰链均采用国产优质DTC阻尼暗铰链,开启角度95度,可开启8万次。抽屉滑轨采用德国海蒂诗的隐形轨,可承重25KG,移门配件采用德国海蒂诗的移门配件,还有德国百隆的阻尼器等主要五金。
关乎环保的油漆和胶
    油漆和胶既是保证产品品质的关键,也是重要的环保指标之一。大厂家一般都会采用质量过关、环保过关的供应商。漆膜附着力不低于2级,硬度不低于2H。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182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