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喷漆技术--手工静电喷漆

2014-6-14 10:2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喷涂企业在液体喷漆工序中仍旧以传统的压缩空气喷枪喷漆为主流。传统液体喷涂作业方式易出现这些问题:油漆浪费量大、环境污染严重、清理困难、生产效率低、产品色差、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建议此类企业可考虑采用静电 ...
喷涂企业在液体喷漆工序中仍旧以传统的压缩空气喷枪喷漆为主流。传统液体喷涂作业方式易出现这些问题:油漆浪费量大、环境污染严重、清理困难、生产效率低、产品色差、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建议此类企业可考虑采用静电喷漆采用代替传统喷漆工艺。
        液体静电喷漆设备一般是由静电喷枪,雾化喷嘴,静电发生器,供漆系统(泵浦,搅拌压力桶)组成。静电喷漆设备可用于水性和溶剂性漆。
        液体静电喷漆工艺是根据静电喷涂原理,通过以接地被喷涂物为正电极,漆料雾化装置为负电极,并将漆料雾化装置带高负电压,在二极间制成静电界,使雾化漆料粒子带负电,使漆料有效地被吸着于相反电极的被涂物上的全新喷涂作业方式。
        随着静电喷涂技术的升华,以及工业行业对于绿色环保涂装理念的创新,“减少排放,减少浪费,减少污染”已经是当下生产发展的主题,使用静电喷枪,即可为企业带来“优质高产低成本”,又能为社会做贡献。
       静电喷漆工艺与传统压缩空气雾化喷漆工艺相比,具有的技术特点:
1、手动液体静电喷枪喷涂,因其产生的喷涂粒子能够自行的吸附于产品表面,电场力使其环绕着被涂物。喷涂产品的正面,其侧面也能吸附上油漆,再加上漆极好的雾化效果,涂膜均匀,涂膜质量更好;
2、喷漆工件厚度提高且均匀:在操作方法基本相同的条件下,由于静电吸附作用,空气静电喷涂涂膜厚度略高于空气喷涂(约3-5þum),且由于环抱效果,对工件转角、凹陷等部位易于上漆,涂膜更加均匀,不易于造成漏喷;
3、良好的流平性,由于湿膜平整、均匀,在适当的粘度、温湿度等条件下,漆膜易于流平,桔皮明显减轻,漆膜更加平整;
4、 静电喷漆工艺对于水性漆及溶剂型漆料均适用,不存在更换原有漆料配比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5、实际案例证明,应用于连续性喷涂场所,一支静电喷枪作业效率相当于4支传统喷枪,节省人工,节约管理成本。从而更好的提供生产率,更好的实现量产;
6、手动静电喷漆工艺已在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厂广泛应用,技术成熟可靠。

        手动静电喷漆工艺相比传统压缩空气雾化喷漆工艺在环境友好程度上相比,具备以下优势:
1、手动静电喷漆工艺相比传统压缩空气雾化喷漆工艺提高了油漆的利用率,油漆材料利用率可达80-90%,一般较手工喷漆节约油漆30-60%,可大幅减少漆雾飞散和污染;
2、由于漆雾的大幅减少,可延长喷漆废气末端治理设施的运行周期,减少末端治理装置中饱和活性炭的产生量;
3、由于漆雾的大幅减少,可降低水帘柜内漆渣的产生量,延长水帘柜水幕循环水的置换周期,减少废水的产生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0115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