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甬迪温馨提醒:夏天汽车油漆保养事项

2014-7-12 19:4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夏天高温多雨,对车漆的损害非常严重。车主们迫不及待要为自己的爱车洗澡降温、打蜡防晒,可是仅仅依靠洗车和打蜡就能保持汽车油漆颜色鲜艳吗?到底如何才能让亮丽的汽车油漆能有更长的寿命? 1.泊车注意 汽车尽量 ...
夏天高温多雨,对车漆的损害非常严重。车主们迫不及待要为自己的爱车洗澡降温、打蜡防晒,可是仅仅依靠洗车和打蜡就能保持汽车油漆颜色鲜艳吗?到底如何才能让亮丽的汽车油漆能有更长的寿命?
1.泊车注意
汽车尽量停靠在阴凉,有遮挡的地方,避免烈日暴晒;如果不得已要停在烈日当空下,请选择有反光的罩车衣,可以减少紫外线直射汽车油漆导致漆面的老化。下雨时,车辆停在室外,最好不要罩车衣,车衣的内层会反复抽打汽车油漆,尤其是如果车衣内吹进了风沙,就会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时间一长还会造成漆面发乌。
2.洗车注意
平常自己动手洗车时,要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应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另外抹车子时应使用干净的,湿润的,柔软的抹布或海绵,切勿使用干布或干海绵,防止里面的沙尘划破车漆,肉眼是看不出来的,但累积下来汽车油漆就会黯哑,没有光泽。
3.打蜡---车蜡是传统的汽车油漆保护产品
有防水蜡,仿紫外线蜡,覆膜剂。打蜡前先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上蜡时,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打完蜡后一定要将蜡垢彻底清除干净,这样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蜡效果。日常使用一些针对性的车蜡,会有助于汽车油漆的自我完善与修复。要掌握好打蜡频率,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一次蜡;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当然,这并非是硬性规定,一般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4.封釉---这是夏天保养汽车油漆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封釉是从车蜡衍生出的新概念,是一种从石油副产品中提炼出来的石油制品。封釉以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振抛机的高速振动和摩擦,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从而起到美观和对车漆的保护作用。去专业美容店做一次漆面封釉,将类似瓷釉的车漆保护剂使用振抛机压入车漆内形成保护层,彻底隔离紫外线、酸雨和风沙的侵蚀。此外,釉剂中还含有紫外线吸收剂和增艳剂,保护车漆不会褪色,使旧车的漆面也能光艳照人。
5.细节注意
雨水是酸性物质,在车身停留时间越长,对汽车油漆的腐蚀就会更严重,所以雨后必须尽快用清水冲洗车身,并用柔软的湿布抹干净,待风干再行驶,勿让湿漉漉的爱车上路,这会让灰尘粘满爱车。其次,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强的杂质也要避而远之,比如说鸟粪,昆虫等掉车上,要及时清除。对此,必须用专用的清洁剂清洗,不要随意使用刀片刮削,以免伤害漆面。
总之,像人美容一样美容爱车,做到以上五点,那你的爱车将会长久保持更加美观,靓丽的车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206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