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如何判别铝板喷漆颜色

2014-8-2 19:2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目前汽车外壳主要使用的是铝板,做为高价产品汽车的配件,铝板的喷漆要求极高,喷漆的颜色要求不能有任何的色差。过去很多在汽车厂工作的人,都是通过肉眼来判断汽车外壳是否存在色差,但是外壳的面积较大,油漆厚点 ...
目前汽车外壳主要使用的是铝板,做为高价产品汽车的配件,铝板的喷漆要求极高,喷漆的颜色要求不能有任何的色差。过去很多在汽车厂工作的人,都是通过肉眼来判断汽车外壳是否存在色差,但是外壳的面积较大,油漆厚点或者薄点都会导致色差问题出现,肉眼很难区分清楚,好在现在有了色差仪,三恩驰色差仪是如何判别铝板喷漆颜色的呢?
  首先,色差仪的测量要先记录一个标准铝板喷漆颜色的数据,可以利用三恩驰色差仪测量标准铝板的颜色,做好记录,然后对照这些数据,继续测量其他铝板的喷漆颜色,如果色差值比较小,代理喷漆颜色符合要求,反之则不符合要求,要对喷漆颜色或者厚度作调整。一般来说,这种测量要使用45度角的色差仪,最符合汽车外壳的测量,在三恩驰色差仪的使用过程中,要结合肉眼的的判断,认为那么地方可能出现问题都用色差仪检测一下,当读数△L数值为正时,代表颜色偏亮,反之,代表颜色偏暗,△a数值为正时,代表颜色偏红,反之偏绿,△b数值为正时,代表颜色偏黄,反之偏蓝,知道各个数据后,即可对喷漆过程进行调整。
    色差仪不仅判别铝板喷漆颜色,还能在其他各个行业使用,三恩驰色差仪强大的功能使得它的使用群体越来越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0577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