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石头艺术涂料施工工艺 

2014-8-13 07:2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一、施工条件  1、基底要求:  合格基底有六个基本特性:坚固、平整、干燥、中性、清洁、无裂纹 1)基底强度需达5KgF/cm2以上,不掉粉、不起砂、无空鼓、无开裂的现象 2)基底含水率10﹪以下 ...
一、施工条件 
1、基底要求: 
合格基底有六个基本特性:坚固、平整、干燥、中性、清洁、无裂纹 1)基底强度需达5KgF/cm2以上,不掉粉、不起砂、无空鼓、无开裂的现象 2)基底含水率10﹪以下 
3)基底干燥至少20天以上,PH值<10 4)基底要求为抹灰面,平整度誤差3mm以下 2、环境要求: 1)气温10℃以上 2)空气湿度85﹪以下 3)风速5m/秒(3级)以下 
附:测量基面含水率的方法(现场简单测定法): 
1、晴天时利用透明膠布平贴基面,以膠布封合膠布四周,经24小時后,若膠布内部呈结露现象,则基面含水率高,不宜施工。 
2、取干燥的报纸平铺基面,再以透明膠布封合,约12小时后,报纸若呈现潮湿状,则基面含水率高,不宜施工。  
二、材料及工艺系统 
1、主涂料系统:H31石头艺术涂料 2、墙面涂装系统: 
批底修补膩子(基面平整可省略) 外墙抗碱底漆一道 石头艺术涂料效果 罩面漆一至二道 顔色由甲方图纸提供 
 三、施工工艺流程 施工流程图如图所示 
 四、施工方法 1、基层处理 
1)施工前水泥砂浆面或被涂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他污染物,有则需完全清除,否则会影响附着力,并保持充分干燥; 
2)涂有旧涂料的墙面必须试验或确认可附着才能施工,否则必须清除干净。 2、辊涂底漆及封闭底漆处理 
被涂物面均须辊涂底漆做封底处理以防止有渗色。如发现有渗色现象,必须用封闭底漆进行封闭,直到完全无渗色为止。 3、分格方法 
已划好的黑线,先用直尺或标线做出直线记号。 4、贴线条胶带 
贴粘胶带时必须先贴直线,再贴横线,对有接头处,可钉上铁钉,以免喷涂后找不到胶带源头。 5、喷涂石头漆 
石头漆喷涂时喷涂厚度2-3mm,空气压力在0.5-0.8mpa。不喷涂物须以报纸贴住或胶带完全隔离。喷涂后干燥48小时,喷涂面必须与样板外观相符合。 6、去除纸条带: 
喷涂完成后去除胶带,胶带去除必须小心,不得影响涂膜边角,去除方向尽量往上拉开,不要往前拉。 7、打磨: 
待石头漆干燥后将石头漆表面有锐角的颗料磨平,可增加石头漆美感及减少锐利并避免
基层处理 
批刮腻子 
涂刷HD30底漆 
石头艺术涂料 
打磨、腻子层养护 
罩面涂料 
灰尘积留。 8、喷涂罩光面漆: 
待石头漆完全硬化48小时后,则可全面喷涂透明罩光面漆。 9、完工清理: 机具清理: 
 
1)每次施工完毕,喷枪、毛刷需清洗干净、甩干,并挂于指定的位置。 2)用于水性涂料施工的工具应浸泡水中清洗。 
3)其他工具和设备,如电线、灯、梯架等施工完毕,要及時收回,不得隨意放置。 4)机械设备及時清理干净,及時检修。場地清理: 
5)施工結束后,保持施工現场的清洁卫生,被污染的非施工部位及设备清理干净,不得破
坏。 
6)墙面用于保护的报纸等应在拆架前清理干净,集中收集下楼,不得乱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107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