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喷漆工艺木材表面处理

2014-8-11 06:2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3| 评论: 1|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常言道三分木匠七分油匠,可见木器涂饰的重要性,而在涂饰过程中木器涂漆前的表面处理是涂饰的关键.基材处理不好,再好的涂料,再高的涂漆技术,涂饰效果也不会很好。   定义 用于木制品上的一类树脂漆,有聚酯 ...
 常言道三分木匠七分油匠,可见木器涂饰的重要性,而在涂饰过程中木器涂漆前的表面处理是涂饰的关键.基材处理不好,再好的涂料,再高的涂漆技术,涂饰效果也不会很好。
  定义

用于木制品上的一类树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为水性和油性。按光泽可分为高光、半哑光、哑光。按用途可分为家具漆、地板漆等。

特点

1.酚醛类漆干燥快、硬度高、耐水、耐磨蚀,但较脆,易泛黄。
2.硝基漆即蜡克,干燥快、漆膜坚硬、耐磨且木纹清晰,但漆膜丰满度差
3.醇酯漆施工方便、附着牢固、光亮丰满,常用于门窗、栏杆等户外木制品、钢铁结构的涂饰。但其涂膜较软,耐水性较差,不宜用于地板、桌面。
4.不饱和聚酯漆优点是丰满度好,干燥速度快,适合工业化流水线生产。
5.聚胺酯类漆有优良的硬度、韧性和耐磨性,且装饰性强,但含TDI。
对木材表面处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得到平整光滑、颜色均匀、花纹清晰、美丽漂亮的表面。木材表面状态不仅影响漆膜外观而且影响到漆膜的牢固性、耐久性。还影响到涂料干燥的快慢及涂料消耗的多与少。
  木材表面处理包括两个内容,一是解决木材表面的缺陷像钝碴、木毛刺、木节子、裂纹、腐朽发霉、虫眼、伤痕、胶合板中的鼓泡、离缝、渗胶、切削刀痕、进料机压痕等天然缺陷及加工过程带来的缺陷。另一方面是解决木材表面清洁问题像树脂、色素、渗胶、手垢等污染。
  为此木材表面处理一是要做到使木材表面平整,二是设法清除油污。在家具表面涂饰涂料之前,要使木材表面经过处理达到平整、干净、作好木材底色处理,在此基础上,涂饰涂料才会得到理想的漆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scar1209 2014-8-25 14:40
学习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1)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453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