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如何解决水性涂料浮水(分水)现象

2014-8-17 06:4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检查分散剂的用量,分散效率、分散剂选择是否合适、浆的粘度是否过低、顔填料浆是否稳定、粗细填料搭配是否合适、打浆时的水量是否过低。 2.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可换用或添加抗水分子性较好的增稠剂,如碱溶 ...
1.检查分散剂的用量,分散效率、分散剂选择是否合适、浆的粘度是否过低、顔填料浆是否稳定、粗细填料搭配是否合适、打浆时的水量是否过低。
    2.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可换用或添加抗水分子性较好的增稠剂,如碱溶胀类的增稠剂(TT-935、ASE-60);也可加入1250目煅烧高岭土3%-5%(总涂料量),增加粘度,降低比重。
    3.从制定配方时予以解决:所有新配方制订均须小试,并作贮存稳定性及温度试验,制油漆时应控制初始水量,一般10-20%(总涂料重量)。顔料及填料要在搅拌下分批逐个添加,填料粒径大于800目时,建议砂磨,并加入3-5%的1250目煅烧高岭土防沈。当顔填料浆分散或砂磨时要在高速下进行,充分研磨、分散30-40分钟左右。增稠剂也要予以选择,要选择抗水型增稠剂,按剪切粘度一般要中、高或中低剪切粘度搭配使用。(如SCT-275、8W、2020配合使用,TT-935、AS-60、2020配合使用)
    按以上方法先制定试验配方,再经小试验证,一般都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105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