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空气喷漆加工的优缺点

2014-8-20 06:4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空气喷漆是目前油漆喷漆加工中采用得比较广泛的一种涂饰工艺。空喷漆涂是利用压缩空气的气流,流过喷枪喷嘴孔形成负压,负压使漆料从吸管吸入,经喷嘴喷出,形成漆雾,漆雾喷身到被涂饰零部件表面上形成均匀的漆膜。 ...
空气喷漆是目前油漆喷漆加工中采用得比较广泛的一种涂饰工艺。空喷漆涂是利用压缩空气的气流,流过喷枪喷嘴孔形成负压,负压使漆料从吸管吸入,经喷嘴喷出,形成漆雾,漆雾喷身到被涂饰零部件表面上形成均匀的漆膜。空气喷漆可以产生均匀的漆,涂层细腻光滑;对于零部件的较隐蔽部件(如缝隙、凹凸),也可均匀地喷漆加工。此种方法的涂料利用率较低大约在25%~35%左右。

塑料制品在喷漆加工后,可获得如下效果:
1. 可遮盖成型后制件的表面缺陷;
2. 因塑料本身着色比较困难,可利用喷涂获得多种色彩;
3. 使塑料的静电性能得到改善,减少灰尘吸附;
4. 增强了塑料的硬度和耐擦伤性;
5. 提高了塑料的耐候性;
6. 使塑件表面的光泽任意调整;
7. 砂纹漆、绒毛漆等一些特殊漆,可获得较好的外观及手感。
另外,塑料成型后表面状态对外观质量有很大的影响。要求成型后的表面平整光滑,均匀一致,不应有划伤、飞边、毛刺、凹坑、斑点、气泡和明显的熔接线。

空气喷漆加工工艺
涂料雾化
涂料的雾化颗粒细,雾化效果就好,涂膜外观质量也好。

出漆量
出漆量的大小由喷枪口径决定。面漆最大可用1.5mm口径的喷枪,底漆最大可用2.5mm口径的喷枪,可见,要大幅度增加出漆量的最好办法是换用较大口径喷枪。

喷雾幅度
空气压力对喷雾幅度的影响不是很大,因此通常只能通过辅助空气孔来调节,根据工件大小调至适宜幅度。

喷雾沉积量
漆雾沉积量随喷涂距离的延长按比例降低,喷距太远,涂膜薄而且粗糙无光;喷涂太近,涂膜厚而无流挂。一般小型喷枪的喷距为15~25cm,大型喷枪的喷距为20~30cm。

膜厚均匀性
膜厚均匀性与喷枪移动速度和图形搭接有关。喷枪应对应工件表面,以30~60cm/s的速度匀速移动。太快会造成露底,太慢会产生流挂,在停顿0.1s时就会造成严重流挂。

空气喷漆加工的优缺点
优点是操作简便,涂装效率高,涂膜质量好;
缺点是涂膜消耗量大,环境污染较严重,对操作工人健康有损害,需要增设环保设施。

应用领域
适用于各种材质、形状大小不同的工件喷漆,如机械、化工、船舶、车辆、电器、仪器仪表、玩具、纸张、钟表、乐器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0553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