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9月亮相省博 汇集两岸精品力作

2014-8-24 06:3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大漆艺术——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评审会在福建博物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展览将于9月30日 ...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今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大漆艺术——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评审会在福建博物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展览将于9月30日在福建博物院展出。届时,福州市民可在福建博物院欣赏到来自两岸漆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中国是漆艺发明的古国,海峡两岸已成为中国重要的漆文化中心,漆艺在这里呈现了丰富的文化生态。本次展览以大漆艺术作为展览主题,旨在通过研究、展示、交流、出版等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形成一个以海峡两岸为纽带的国际漆艺交流的重要平台。

    展览拟从文化学的角度观照展示海峡两岸漆文化的前世今生及最新成果,将着重梳理和展现大漆艺术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态的呈现与绵延,从清末的沈氏脱胎漆器为起点,从史学的角度进行线性的研究与讲述,并将收入部分高等艺术院校学生的实验、探索之作,开启并展现大漆与当代艺术语境的对话。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目前共征集到1233位漆艺术家共1557件作品,其中漆画1046件,漆器及家具511件。本次评审会,邀请到19位了两岸业内专家,将以严格标准从征集作品中评审出约410幅漆画,110件漆器及家具,入围展览。

    据悉,“大漆艺术——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拟于9月30日在福建省博物院展出,展期持续一个月。此外,该展还将于11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原标题: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9月亮相省博 汇集两岸精品力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065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