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如何辨别船体常见的锈蚀从而喷涂?

2014-8-24 06:5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船体常见的锈蚀有层死锈、满硬锈、钉子锈、痱子锈、薄沫锈、氧化锈、棉花锈等七种。其特征如下: ◆满硬锈:多数出现在船底部分,是受海水、海洋附着生物的接触而遭受腐蚀, 质地坚硬,不易除去。 ◆薄沫:多数出 ...

船体常见的锈蚀有层死锈、满硬锈、钉子锈、痱子锈、薄沫锈、氧化锈、棉花锈等七种。其特征如下:
◆满硬锈:多数出现在船底部分,是受海水、海洋附着生物的接触而遭受腐蚀, 质地坚硬,不易除去。
◆薄沫:多数出现在新钢板上,形状像桔子皮。是由于钢板露天堆放时间过长, 表面氧化皮风化后产生。
◆钉子锈:俗称“麻子锈”,呈针状。产生于船尖部位较多,面积不大,但腐蚀很深, 严重时能使钢板穿孔,清除较为困难。
◆棉花锈:性质像棉花一样,软绵绵地附在钢板表面。它多数发生在煤炭舱内, 这是因为那里潮气重、通风不良和缺少阳光的缘故。
◆氧化锈:通常称氧化皮。氧化锈虽然对钢板有保护作用,但时间一长, 氧化锈脱落后钢板有保护作用,但时间一长,氧化锈脱落后钢板暴露而被腐蚀。
◆层死锈:多数出现在甲板两侧和污水沟的上部,主要受潮气和暴晒的交替作用。面积较大,呈层状,多达三四层,外几层松脆,内层较坚硬,不易除去。
◆痱子锈:在钢板和漆层表面上,浮有一点一点的小锈,分布很密,形状很像痱子。 它是由于涂漆前钢板铁锈没除净所致。若不及时处理,将发展成为钉子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0739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