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喷(抛)丸除锈应该怎样合理选择磨料?如何控制钢材表面粗糙度?

2014-8-30 06:0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喷(抛)丸除锈应该怎样合理选择磨料?如何控制钢材表面粗糙度? a)除锈效率和质量:磨料的比重大、颗粒大,在同等压力下冲击就大,效率就高。但对氧化皮已脱落仍有锈蚀的部位;经过预处理的分段表在已出现锈蚀的部位 ...
喷(抛)丸除锈应该怎样合理选择磨料?如何控制钢材表面粗糙度?

a)除锈效率和质量:磨料的比重大、颗粒大,在同等压力下冲击就大,效率就高。但对氧化皮已脱落仍有锈蚀的部位;经过预处理的分段表在已出现锈蚀的部位,由于钢材表面的毛孔较小,大的颗粒无法达到,就要用小颗粒磨料来清理。带有棱角的磨料使除锈效率高、质量较好。
b)表面粗糙度:涂料要求钢板表有一定的粗糙度,以提高结合能力。一般使用的磨料直径越大,相应的粗糙度也越大,磨料的直径为0.5mm时,粗糙度为20~30 u;磨料直径为1.2mm对粗,糙度为60~70 u。因此,为了达到25~50 u粗糙度,应选用0.5~l.0mm的磨料。
c)经济性:要求磨料坚韧耐磨,损耗要小,成本要低,使用方便和货源充足,对设备和皮管的磨损要小等喷射除锈所产生的表面粗糙度大小与许多因素有关。如磨料的种类和粒度、磨料粒子冲击表面的角度和时间、喷射表面的物理特性等,但影响喷射除锈后钢材表面粗糙度的最主要的因素是磨料的粒度,欲使除锈后钢材表面的最大粗糙度控制在100 u以下,喷射磨料的粒径必须小于1.0mm。
粗糙度的的控制,对于环氧富锌底漆,无机富锌底漆,冷镀锌等锌粉底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351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