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温度对于涂装有什么影响?

2014-8-30 06:0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3|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温度对于涂装来说是~个重要的因素。对于油性漆或一些常规涂料,在气温较高的时候涂装,由于溶剂和稀释剂的挥发太快,膜层表面很快地结成一层薄的干皮,形成了一个封闭层,使下面涂料中的溶剂不能完全挥发。这样就会 ...

温度对于涂装来说是~个重要的因素。对于油性漆或一些常规涂料,在气温较高的时候涂装,由于溶剂和稀释剂的挥发太快,膜层表面很快地结成一层薄的干皮,形成了一个封闭层,使下面涂料中的溶剂不能完全挥发。这样就会出现绉皮,或起泡等。由于干燥太快,涂膜表面来不及流平,使涂层表面不平滑。有时在喷涂热的物体表面时,干燥太快,漆雾不能充分融合,而造成了起孔现象。因此一般在温度高于35℃时或在夏天太阳直接照射下,不应进行涂装。

如果气温太低,就可能使涂膜的干燥性大大降低。在垂直的表面会产生流挂现象。对使用固化剂干燥的双组份涂料来说,在低温下就不能固化。如环氧树脂涂料、聚氨酯涂料在低于5。C时不应施工。另外,当温度太低时,即使是常规涂料也会出现粘度增加,如果勉强进行施工,就需要多加入一些稀释剂,以获得较好的涂装性。但是这样将会造成溶剂的额外增加和涂膜变薄的现象,影响涂层质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343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