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油漆起泡,出现油漆流淌,漆膜出现针孔

2014-9-14 05:5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6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油漆起泡 原因:首先,将泡刺破,如有水冒出,即说明漆层底下或背后有潮气渗入,经太阳一晒,水分蒸发成蒸汽,就会把漆皮顶起成泡。为此,应选用热风喷枪除去起泡的油漆,让木料自然干燥,然后刷上底漆,最后再 ...
1:油漆起泡
原因:首先,将泡刺破,如有水冒出,即说明漆层底下或背后有潮气渗入,经太阳一晒,水分蒸发成蒸汽,就会把漆皮顶起成泡。为此,应选用热风喷枪除去起泡的油漆,让木料自然干燥,然后刷上底漆,最后再在漆面上修补上漆。若泡中无水,就可能是木纹开裂,内有少量空气,经太阳一晒,空气膨胀,漆皮就鼓起。
对策:先刮掉起泡的漆皮,再用树脂填料填平裂纹,重新上漆。
2:出现油漆流淌
原因:油漆一次刷得太厚,即会造成流淌,可趁漆尚未干,用刷子把漆刷开,若漆已开始变干,则要待其干透,用细砂纸把漆面打磨平整,将表面擦干净,再重新上面漆。此外,漆料粘度低,或漆料兑稀过量、漆料慢干都会产生流挂现象。
3:漆膜出现针孔
原因:1)、木材填充不够,打磨不好;2)、下涂层干燥不完全,上涂层急速干燥;3)、被涂面有灰尘、水分,压缩空气有水、油污;4)、油漆配好搅拌后静置时间不够;5)、一次性厚涂,表干而底层未干,底层溶剂继续蒸发而凸起;6)、使用不良的稀释剂或错用稀释剂;7)、固化剂加入太多或错用固化剂;8)、稀释剂用量太少,油漆粘度过高;9)、施工环境温度过高,湿度太大;10)、喷涂压力过大或距离太远。
对策: A、木材表面应充分填补好,打磨达到要求;
     B、多次涂装时,延长重涂时间,让下层充分干燥;
     C、处理好被涂面灰尘和水,并充分晾干,净化压缩空气;
     D、增加稀释剂用量,达到施工最佳粘度;
     E、夏天温度过高,要相应减少固化剂用量,适当选用慢干溶剂。
4:油漆的剥落
原因: 1)底材过于光滑;
     2)木料腐朽或金属有锈斑;
    3)油漆质量原因引起剥落等。
对策:可选用细号砂纸打磨,然后刷上底漆,再重新上漆,大面积的剥落必须把漆全部刮去,重新刷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227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