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冷镀锌涂料施工工艺

2014-11-1 10:0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本产品可免除锈涂装,但必须除掉基材表面污物、旧漆膜、松动的锈蚀物等。 2、为达到冷镀锌(冷涂锌、冷喷锌)涂料的最佳防腐性能,基材表面喷砂或抛丸达到GB8923《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防锈等级》Sa 2.5级。 ...
1、本产品可免除锈涂装,但必须除掉基材表面污物、旧漆膜、松动的锈蚀物等。
2、为达到冷镀锌(冷涂锌、冷喷锌)涂料的最佳防腐性能,基材表面喷砂或抛丸达到GB8923《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防锈等级》Sa 2.5级。对预处理达不到要求的地方,用电动砂轮打磨至St 3级,重点打磨的地方有:边角毛刺,转角,焊缝,焊缝处理方法用锤子打点后用钢刷拉毛,有油污的地方一定要处理干净。最低的处理要求为动力工具打磨至St2级。

涂装
施工方法:刷涂;滚涂;无气(或空气)喷涂;
环境条件: 0℃至50℃,涂装时相对湿度小于85%,空气中不得有灰尘。底材温度高于40℃,必须使用喷涂。温度过高时应加大稀释剂用量。
准 备:将桶内物料充分搅拌均匀,避免取用时上下不匀。
使用配套稀释剂稀释比例及压力、喷嘴孔径如下
施工方式
手工刷涂、辊涂
空气喷涂
无空气喷涂
稀释剂用量(重量比%)
0-5
5-15
0-5
喷出压力Mpa

0.3-0.4
12.0-16.0
喷嘴孔径mm

1.5-2.5
0.48-0.63
预 涂:用刷子对焊缝、转角、切边、螺孔、板边缘以及难涂部位刷涂一遍,进行预涂。
有气喷涂:气源接油水分离器,有气喷涂选用2.5mm孔径喷嘴,枪嘴与工件表面距离大约为25cm,喷幅宽度大约为15cm,喷涂次数为往复2遍,待第一遍实干后,喷涂第二道,往复走枪2遍,喷涂到规定要求的厚度,一道和二道的涂法采取十字交差。
无气喷涂:可采用富锌涂料专用喷涂设备,采用z型喷嘴,整个设备必须清洁,压缩比推荐在1:30左右,喷幅25cm左右。
刷 涂:采用不掉毛优质漆刷,采用十字交叉法均匀刷涂,保证涂料良好渗透,注意防止流挂及不均匀。

复涂间隔时间
温度
15℃
25℃
35℃
最短时间
4h
2h
1h
最长时间
不限制,但在复涂前必须清除锌盐

检验
涂层外观按GB50205—2001标准14.2.3条,构件表面不应误涂、漏涂、涂层不应脱皮和返锈。涂层均匀,清洁无污染,无明显皱皮、流挂、针孔和气泡等弊病。

注意事项
涂层涂装完毕后,对涂层进行检查及修补,涂层未干时,附近严禁喷砂 ,物件不得淋雨、吊装,搬运构件应用软质材料包住吊钩,防止损伤涂层,工人不得踩踏工件,注意避免搬运时手套等油污的污染。
在涂装后道漆之前不应长时间暴露,如已产生锌盐,应在有锌盐的表面进行二次清除处理。

安全问题
请注意包装容器上的警告标识。涂料保存在阴凉干燥处。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使用。作业现场不能吸烟,不能有焊接等火源。作业工配戴好防护工具,工人佩戴安全帽,穿着统一工作服。

配套建议
推荐中间层配套涂料:环氧云铁中层(封闭)漆;
推荐面漆配套涂料:环氧树脂、氯化橡胶、环氧沥青、聚氨酯、丙烯酸、氟碳树脂、聚硅氧烷等类面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151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