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油漆防腐蚀性能的提高与防护水平

2014-11-4 06:2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油漆防腐蚀性能的提高与防护水平同时鳞片分散了应力,各接触面的剩余应力小,热膨胀系数也小,故硬化时收缩率小,热稳定性好;物理机械性能方面,大量鳞片填充在树脂基涂料的涂层中,提高了涂层的机械强度、外表硬度 ...
油漆防腐蚀性能的提高与防护水平同时鳞片分散了应力,各接触面的剩余应力小,热膨胀系数也小,故硬化时收缩率小,热稳定性好;物理机械性能方面,大量鳞片填充在树脂基涂料的涂层中,提高了涂层的机械强度、外表硬度和耐磨性;玻璃鳞片的折光率与树脂相差较大,其表面微曲,平行排列于涂层中可反射大量紫外线,从而减缓树脂的老化;施工工艺性较好,常温固化,易于修补;优良的抗渗透性能和抗阴极剥离性能。适用于钢管、各种钢结构、储罐等防腐蚀,也适用于各种混凝土结构的防渗漏,还可作为耐磨、防滑层。目前玻璃鳞片涂料在钢制煤气管道内壁和储油罐底板防腐蚀方面都有一定的应用。

管线末站仪征输油泵站,其中3座5万m3原油储罐内部采用的环氧玻璃鳞片涂料防护;另外有5座采用G4-1型防腐蚀涂料(环氧树脂加炭黑)2座采用富锌涂料。储罐的大修期一般为57年。目前站内采用富锌涂层的两座储罐都已进行了大修,大修中发现其罐底板腐蚀十分严重,局部区域已有穿孔。而3座采用玻璃鳞片防腐蚀涂料的储罐从1989年开始投入使用,现在仍在正常运行,可见其内部玻璃鳞片防腐蚀层性能十分优异11。2.3.2聚脲弹性体 喷涂聚脲弹性体技术是近十年来兴起的无溶剂、无污染的新技术12。开放的市场经济环境中,所有企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有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和管理水平的竞争。

国内企业和跨国公司的竞争力比较中,最薄弱的环节就在于此。相比较而言,目前涂装技术服务和管理人才素质更加不适应竞争的要求,临时的计划经济模式导致涂料和涂装分割。改革开放以来,防腐涂装公司主要由江苏、河南等地的民营企业和民工为主,尽管十多年来他施工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缺乏系统的培训,难以保证高端市场的需求。国船舶和重防腐工业的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的项目经理,技术代表和符合技能要求的施工人员。今后几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将与相关部门联手,结合国家劳动保证部实施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涂装培训。2.7坚持专业化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 船舶、重防腐涂料和涂装作为工业涂料的一个门类,其服务对象不同,又涉及很宽的领域。一个企业资源有限,不可能什么都搞,必需找准市场定位,坚持专业化发展,专业竞争力就越强,这与企业的规模大小无必然联系,专业化的产品和专业化的服务是关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362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