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油漆做旧工艺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4-11-7 06:32|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2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油漆做旧工艺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一些前期工作和施工过程,都有一定的要求的,下面友情漆的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解下。   一、木材涂装前处理   基材处理是涂装成功的第一步,也是完成一套优良产品的必要条件。 ...
    油漆做旧工艺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一些前期工作和施工过程,都有一定的要求的,下面友情漆的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解下。
  一、木材涂装前处理
  基材处理是涂装成功的第一步,也是完成一套优良产品的必要条件。所以材面处理的好坏,关系到涂装与成品的优劣。美式涂装前处理有以下几项:
  1、漂白
  木材因心材与边材不同,材色多少有差异,为了使得材色一致,特别是浅色产品必须漂白,目的是使不均匀材色由深变浅,色差变小。目前最有效的木材漂白法是以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为主,而使用中必须加入催化剂方可产生漂白效果,最常用的催化剂为氨水。使用方法如下:
  a. 用10-20份的双氧水(浓度30-35%),混合一份氨水(浓度23-25%),刷涂木材表面。若降低漂白力可用水稀释,亦可用酒精,两者有差异,主要是对木材膨胀性有不同影响。
  b. 漂白后在室温停1-2分钟,然后在45-55℃热烘10分钟或室温晾干30分钟;可重复漂白一次,不可再用;
  c. 干后用水清洗材面,在室温下完全干燥或50℃烘干90分钟;然后砂磨。
油漆品牌

  2、填充

  采用配置好的成品填充剂(俗称腻子、补土),目的是填补素材上较大的天然缺陷,如虫眼、裂缝等,如果调稀加稀释剂,调稠则可加填料,作用是增加砂磨性质并保持材面平滑。须干燥1小时以上,注意此时所用填充剂为稠状物,有的书上称做嵌补或基材修整。
  3、砂磨
  通常先采用粗砂纸(80#-100#)砂磨,再用细砂纸(150#-180#)砂磨或直接用240#砂磨。最常用的砂磨机械有自动砂磨机或带状砂磨机,平面部件直接采用气压调节的宽带砂光机,可精砂5~10丝。注意砂磨至木材平滑干净即可,不可过多细磨,最后一道机器砂磨宜采用240#砂纸,最好在涂装上线前进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449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