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油漆工艺白擦金

2014-11-17 16:22|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52| 评论: 7|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做擦色工艺,首先板材必须要有较明显的纹路的,比如水曲柳、橡木等。 第一步:板材打磨,因为板材上有毛刺或者其他铅笔印等。打磨必须顺着木头纹理。打磨砂纸 第二步:刷封闭底漆。封闭底漆能有效增强漆膜硬度, ...
  做擦色工艺,首先板材必须要有较明显的纹路的,比如水曲柳、橡木等。
第一步:板材打磨,因为板材上有毛刺或者其他铅笔印等。打磨必须顺着木头纹理。打磨砂纸

第二步:刷封闭底漆。封闭底漆能有效增强漆膜硬度,增强漆膜与板材间的附着力。

第三步:打磨。大概3小时左右,把封闭底漆打磨至45度角度看无反光。

第四步:喷涂白漆。关键点是喷涂一定要薄喷,不能把毛孔堵死,经验老道的油漆工,对这点是没有问题的。这里油漆一定要选择喷涂,不能涂刷,涂刷容易堵塞毛孔。喷漆的标准做法是,一遍白底漆 两遍白面漆,这个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也可以直接2-3遍面漆。



第五步:擦水性银色格丽斯擦色宝(或者金色擦色宝)。油性的格丽斯也是可以使用,相比较而言,水性格丽斯使用更加方便,控制性更强一点,白色油漆表面更容易打磨清除。

第六步:打磨。这里打磨需要注意的是,用600目干砂纸 轻轻打磨,把表面的白色颜色被染色部分打磨掉,剩下来的就是白色漆 纹理是金色或者银色的了。

第七步:喷涂白漆专用罩光面油。罩光油的作用是可对白漆进行有效保护,能延长白漆的使用寿命和耐黄变时间,同时还兼有以下功能:不黄变、抗划伤、耐沾污。切忌不能用聚酯漆清面漆当罩面漆去对做好的白漆做保护,因为聚酯清面漆喷到白漆上,白漆很容易会黄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我要学好油漆 2015-7-30 02:38
那用什么油漆来做呢
秀wood 2015-8-2 09:50
课程有视频出售吗
lyszwang 2015-9-10 17:12
努力学习中。
油漆在线 2015-9-11 07:11
秀wood 发表于 2015-8-2 09:50
课程有视频出售吗

有啊,都在《喷漆技术课程讲解区里面》
游客 2015-9-11 08:10
怎么没下文了?
洪漆工 2015-9-18 14:32
怎么有来了
DJ520 2015-9-25 20:53
{:soso_e103:}Ran houndRan hound

查看全部评论(7)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2893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