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高速路面刷上抗冰水性涂料

2014-12-27 14:0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随着寒冷气候的来袭,降雪降温天气逐渐增多,高速路面也面临着挑战。12月24日,记者从同三高速公路日照管理处获悉,为了防止路面被冻裂,他们组织了养护工人在疏港高速菏日铁路立交桥处,对易产生暗冰的伸缩缝、行车 ...
随着寒冷气候的来袭,降雪降温天气逐渐增多,高速路面也面临着挑战。12月24日,记者从同三高速公路日照管理处获悉,为了防止路面被冻裂,他们组织了养护工人在疏港高速菏日铁路立交桥处,对易产生暗冰的伸缩缝、行车道、超车道、桥梁泄水孔等处刷涂抗暗冰涂料,消除暗冰路段的行车隐患。

    同三高速养护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他们给路面刷涂的抗暗冰涂料是一种水性涂料,里面不含有机溶剂,他们将其涂刷在路面上,就可预防暗冰的形成,在一些易产生暗冰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上,能防止产生暗冰,更利于行车安全。

    “日照市最冷的时候能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这种涂层能确保零下6摄氏度至零下10摄氏度的环境里路面不结冰。”据介绍,除此之外,这种抗暗冰涂料有效成分是一种抗凝冰剂,这种抗凝冰剂是一种盐类电解质,可以溶解在水中提高溶质浓度,“这样就能很好地降低水的冰点,从而抑制路面结冰,保障行车安全。”

    另外,这种抗暗冰涂料具有一定的预防养护功能,它采用沥青类材料和抗凝冰剂组成,涂刷到路面上,可以起到封水的效果。据介绍,目前在日照市境内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道路使用此种涂料还是首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675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