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小康路上的涂料创业者

2015-1-12 14:2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2015年伊始,超过一亿人的河南省,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纲要。这份纲要,犹如灯塔,带领着我们奔跑、追逐,创造幸福的生活,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在这条奔小康的路上,有每个领域不断创新的轨 ...
  2015年伊始,超过一亿人的河南省,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纲要。这份纲要,犹如灯塔,带领着我们奔跑、追逐,创造幸福的生活,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在这条奔小康的路上,有每个领域不断创新的轨迹、每个人不断奋斗的身影。

    石明生

    52岁 林州市人从部队复员后自主创业

    卖涂料致富学雷锋助人

    曾经当过3年兵,1986年从部队复员后,就自主创业。

    回忆说:“实际上是个体单干,走家串户刷油漆,挣点够吃饭的小钱。”

    改革开放后,国家经济在快速发展,一家一户做家具的少了,油漆活也慢慢没有市场了。石明生也敏锐地观察到,盖房子的多了,内墙刷涂料的也多了。于是他迅速转型,于1995年招四五个工人,开始刷涂料。

    刷涂料挣的钱比刷油漆多,但在干的过程中,石明生又发现一个重大商机:刷涂料不如卖涂料。因此,刷了几年涂料,他又来一次大的转型:生产涂料。

    林州有著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石明生想,自己在红旗渠的家乡生产涂料,何不把涂料商标注册成“红旗渠”呢。到工商部门一查,这个名字还真没有被注册呢。于是,石明生将自己生产的涂料注册为“红旗渠”涂料,在当地一炮打响,迅速在建材行业走红。

    虽然挣钱不算多,但学雷锋的劲头大。他说:“我当过几年兵,对军队、军人特别有感情,难以忘记部队对我的培养教育,也割舍不了对军人的那份感情。”

    把照顾老军人当作自己应尽的职责。退伍军人李会生因儿子有重病家庭致贫,石明生知道后连续5年送钱送物,给李会生力所能及的帮助。去年12月,石明生看到李会生家的住房墙皮脱落,又专门组织自己的员工给李会生家重新粉刷了墙面。

    75岁的栗德正独自生活,无依无靠。石明生知道后,免费给栗德正提供门面房用于修理自行车。

    说:“自己过上小康生活不算啥,关键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帮助更多的人走上小康生活。”

    买了一辆面包车,专门用于学雷锋。面包车的牌号是3545。“35”是学雷锋的纪念日3月5日,“45”是红旗渠通水的纪念日。石明生说:“之所以给"雷锋车"挂这个车牌,就是要时时鞭策自己,永远向雷锋学习,永远给红旗渠精神增光添彩。”7 .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435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