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喷漆工艺

2015-2-27 08:2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6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喷漆是我们日常建筑中必不可少,一般面漆有几种:普通漆;金属漆;珠光漆。普通漆就不用说了,树脂、颜料和添加剂。金属漆多了铝粉;所以完成以后看上去亮。珠光漆呢,加入的是云母粒。云母是很薄的一片片的东西,因此 ...
喷漆是我们日常建筑中必不可少,一般面漆有几种:普通漆;金属漆;珠光漆。普通漆就不用说了,树脂、颜料和添加剂。金属漆多了铝粉;所以完成以后看上去亮。珠光漆呢,加入的是云母粒。云母是很薄的一片片的东西,因此,反光有方向性,就有了色彩斑斓的效果。

家装喷漆工艺


  一、喷漆:喷漆的机器较贵,一般油漆工都未配置。

  喷漆的优点是:施工快、平整度好、无质感差。

  喷漆的缺点为:漆损耗大、后期维修麻烦,因为后期维修时,工人不可能再拉着喷漆的机器过来维修,只能用刷子刷了,刷出来的跟喷出来的质感肯定不同。

  二、刷漆:施工相对慢一些。但,漆面有滚涂质感、花纹,维修方便。

  刷漆的缺点为:大面滚涂效果与阴角、灯槽里面的刷纹不同,有质感差别。

  目前有多家涂料公司承诺免费为业主喷漆,但他们基本不负责基层处理,而乳胶漆的基层处理最重要,因为基层问题直接降低了乳胶漆的最终装饰效果。再加上漆的损耗比较大,不是特别实惠。

  二 喷漆刷漆的工艺流程

  (1)、刷漆:

  用人工用刷子将油漆涂装在物体表面称为刷漆。其特点是:节省油漆、工具简装、施用方便、易于掌握,灵活性强。缺点是:劳动强度大,生产率低。对于快干性的油漆适用性差,若操作不熟练,漆膜易产生裂痕,流挂和不均匀等缺陷。刷漆前必须将漆搅拌均匀(以防在存放期中颜料沉淀),并调到适当粘度,一般以经验判断:即用毛刷沾漆提起后,每分针自然流滴30-50滴/分为宜。少沾多刷,从上而下,从左至右、先里后外,先斜后直、先难后易、纵横涂刷。最后一遍涂刷时还应注意:对于垂直的表面应由上而下进行;对于水平表面应按光线照射方向进行。

  (2)、喷漆

  用专用喷漆枪作为工具,以压缩空气为送漆汽流,将油漆从喷枪的喷咀中喷成均匀雾状液体,均匀分散沉积在物体表面称为喷漆。喷漆的特点是:漆膜薄而均匀、光滑平整,各种部位都能喷到,不出死角,施工效率高,比刷漆提高工效5-10倍,适用于大面积的表面及人工不易涂刷的死角畸型表面。缺点是:需具备喷漆的专用设备、油漆利用率低、污染严重。喷漆施工的质量主要取决于操作者的技术熟练程度,油漆粘度、工作气压、喷枪与物体的距离。喷漆时使用油漆的粘度要根据油漆的种类、工作气压、环境温度来灵活掌握。一般应控制在15-35滴/分钟;工作气压为3-6kg/cm2 ;喷枪与物体表面的距离一般约250-400mm为宜;喷出的漆流方向应尽量垂直于物体表面约在10-12米/分钟匀速运枪为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062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