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关于面漆湿碰湿连涂与分涂的效果

2015-3-20 07:3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在以前的问答课讲过这个问题,今天简单说一下。 面漆湿碰湿连涂就是喷完色漆马上喷清漆,两遍涂层之间不需要打磨和干燥时间,油漆都是湿的,故而称之为湿碰湿连涂。 这种喷漆的施工工艺流行于负压式喷漆房的中后期 ...
在以前的问答课讲过这个问题,今天简单说一下。
面漆湿碰湿连涂就是喷完色漆马上喷清漆,两遍涂层之间不需要打磨和干燥时间,油漆都是湿的,故而称之为湿碰湿连涂。
这种喷漆的施工工艺流行于负压式喷漆房的中后期,也就是90年代。由于两遍的油漆一次连涂,油漆达到了一定的厚度,所以可以覆盖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颗粒,故而漆面效果丰满,手感光滑,无颗粒,施工速度快,至少提前一天。
面漆湿碰湿连涂的缺点也很多, 由于连续喷涂涂层厚度大,油漆容易流挂,而且是带着颜色流,修复难度大。出现菊色现象是这个工艺的另一个弊病,主要原因是色精含铅,受上层清漆压力运动引起的,菊色就是颜色呈小点装,整个漆面的颜色是由无数个微小的色点组成,业余人员一般是不会看这个毛病。
随着正压喷漆房的出现湿碰湿工艺逐步被质量要求高的工厂所淘汰,直到目前为止还有部分工厂使用这种面漆湿碰湿连涂的喷漆工艺,应该是和施工环境,要求速度,油漆工的工作习惯有关 。
色面分开涂装是喷漆工艺进步的表现,这种喷漆工艺将 面漆湿碰湿连涂工艺的质量效果提高了数倍,手感更光滑,漆面更丰满,颜色更清澈,亮度更均匀。是目前高端木器类喷涂面漆最为流行的工艺。
最后欢迎朋友们去油漆在线讲堂网站,交流学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024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