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劳动市场上出现了油漆工招聘难的现象

2015-3-26 08:1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近日,记者从很多装饰公司及工厂获悉,油漆工正成为用人单位最难招聘的职位之一。一些装饰公司即便出高薪,也很难招到满意的油漆工。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   自去年,劳动 ...
 近日,记者从很多装饰公司及工厂获悉,油漆工正成为用人单位最难招聘的职位之一。一些装饰公司即便出高薪,也很难招到满意的油漆工。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


  自去年,劳动市场上就出现了油漆工招聘难的现象。就拿一个重工业基地来说,油漆工的需求量非常大。他们给油漆工岗位支付的月薪是5000-8000元,并标明了年休假、产假、年终奖、子女助学金等福利待遇,但依然少人问津。“头几年,1000元就可招熟练工人了,现在开到五六仟,新手也不愿干”负责人无奈地表示。油漆招工难的问题也出现在石家庄市,据石家庄市劳动力市场统计,油漆工月平均工资可达5000元,招聘工资水平较去年同期涨了20%—30%。即便这样,招工难依然不见起色。”

  一位31岁的农民工谭某说自己曾经做过油漆工、钳工,现在还是想找一份钳工的工作,因为车间的一套自己都很熟悉了。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再选择做油漆工时,他回答道:“油漆有毒,那味道太难闻了,偶尔工作时间长一点他就会感觉头晕恶心。所以即便工资再高,也不打算再做了,挣得钱到时候还不够看病呢。”这一番话似乎说出了油漆工普遍无奈。

  据资料显示:长期接触溶剂型油漆,轻则使人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重则出现疲乏、情绪不稳、自控能力和自主性下降等持久的性格及情绪改变,更重者出现智力受损、痴呆、失去工作能力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0684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