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油漆工刷三无产品被毒倒后的启示

2015-5-18 12:4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皖江路和昌都汇华府小区发生了一起油漆工苯中毒事件。油漆工刘师傅在室内刷油漆时,突然倒地呕吐抽搐,后经及时送医抢救,最终脱险。据调查,刘师傅作业的油漆为三无产品,显然不合格。 图片1 ...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皖江路和昌都汇华府小区发生了一起油漆工苯中毒事件。油漆工刘师傅在室内刷油漆时,突然倒地呕吐抽搐,后经及时送医抢救,最终脱险。据调查,刘师傅作业的油漆为三无产品,显然不合格。

图片1

  医生提醒:许多装修用的油漆都含有苯,可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人体,影响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肝脏器官,长时间接触可引起苯中毒。因此,作业人员在进行油漆施工时,应保持作业环境通风,并戴上口罩。为保证安全,最好每工作半小时,就出去透透气。

  近年来,新闻里频频报道油漆工中毒、油漆工患肺癌、膀胱癌,不仅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也引起了油漆工自身的重视。很多油漆工从健康角度着想,都纷纷选择转业。因此,涂料行业也兴起了一股“用工荒”。一些装修公司即便愿意出4倍高薪,还提供带薪年假、子女助学金等福利,但依然少人问津。一位31岁从事油漆作业八年的油漆工谭某在被问到为什么不再做油漆工时,他回答道:“油漆有毒,那味道太难闻了,偶尔工作时间长一点我就会感觉头晕恶心。所以即便工资再高,也不打算再做了,挣的钱到时候还不够看病呢。”这一番话似乎说出了油漆工的普遍无奈。

图片2

  针对以上问题,有关专家表示,油漆工放弃多年的手艺往往也是身不由己。企业要重视油漆工的健康,除了要改善他们的作业条件,如提供防毒口罩、手套等,还应该改变传统油漆作业方式,改用环保水漆。

  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的涂料,无刺激气味,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等特点,是一种绿色、安全的环保涂料。晨阳水漆作为中国水漆领导品牌,见证了中国水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17年来,晨阳水漆专注做水漆,坚决不生产一滴油漆;17年来,晨阳水漆专心做产品,保证不让一桶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17年的深耕不辍,让晨阳水漆更专业,引领中国向水漆时代大步前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529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