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关爱油漆工 从涂料升级转型开始

2015-5-19 10:3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油漆工招聘,一直是劳动力市场上的热点。尽管月薪可以与白领比肩,油漆工人却越来越难招。4、5月份的装修旺季,现在却成了“用工荒”时期。开年后各装修企业油漆工返岗率下滑严重,招工难的问题似乎比往年更加突出。 ...
油漆工招聘,一直是劳动力市场上的热点。尽管月薪可以与白领比肩,油漆工人却越来越难招。4、5月份的装修旺季,现在却成了“用工荒”时期。开年后各装修企业油漆工返岗率下滑严重,招工难的问题似乎比往年更加突出。企业愿意高薪诚聘,却依旧在招人上不见起色,这是为何?



  记者从相关企业了解到,今年招聘的形势比往年更加艰难。有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很多油漆工只想涂刷水漆,尽管在名字上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工艺上的巨大差距,以及当前水漆市场的巨大需求,令众多漆工工匠涌入水漆用工市场。业内人士呼吁各行各业将油漆改为水漆,保护漆工的身体。



  “健康、环保的涂装工艺,对于整个涂装行业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水性涂料也因其节能、环保的工艺备受市场推崇。而目前家装市场中的油漆份额也正在逐渐被水漆所代替,覆盖全行业的以“水”代“油”进程也令水漆工一时间供不应求。

  同时,有油漆工提到,水漆在涂刷过程中对工人身体更加安全、健康。并且从长远来看,水漆工艺更具有市场,只是漆工有时没办法自己选择漆料,老板买什么就刷什么。因此,众多漆工工匠呼吁各行各业使用水漆保护漆工的健康。专家表示,当下,涂料产品正在转型为环保水性涂料,这意味着过去传统的油漆产品正在被市场慢慢抛弃。



  水漆就是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的涂料。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可广泛使用在木器、金属、工业涂装、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

  “虽然面临漆工用工荒问题,但是以长远角度看,水性涂料进行涂装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业内人士认为,水性化涂装的普及不仅改善了用工环境,提高员工工作环境质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430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