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几种常见表面的处理方法

2015-7-9 09:1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0|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有色金属 铝材 表面应该清洁、干燥、无油脂。如果铝材表面有腐蚀性盐存在,应该将其轻轻擦掉。涂漆之前,应该先涂一薄层专用酸性蚀刻底漆,以增加随后涂层的附着力。这时,颜色应该从浅黄色至绿色/褐色,否则就说 ...

有色金属   
铝材
表面应该清洁、干燥、无油脂。如果铝材表面有腐蚀性盐存在,应该将其轻轻擦掉。涂漆之前,应该先涂一薄层专用酸性蚀刻底漆,以增加随后涂层的附着力。这时,颜色应该从浅黄色至绿色/褐色,否则就说明附着力将会变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该将表面刮磨干净,并用铝材预处理剂处理,然后再用酸性蚀刻底漆重新涂覆。
           镀锌钢
表面应该清洁、干燥、无油脂。大多数镀锌钢表面的油脂清理很费力。所有白镀锌锈蚀应用高压淡水冲净,或者用淡水擦洗干净。即使是采用常用的表面处理方法,如扫砂处理,建议用淡水冲掉可溶性锌盐。许多非皂化性聚合物涂料涂覆在经过这种处理的表面上。
  如果不能进行扫砂处理,则应该使用酸性溶液或蚀刻底漆,以钝化镀锌钢表面,并为下一步涂覆创造适当的表面粗糙度。

其它有色金属
表面应该清洁、干燥、无油脂。任何腐蚀性盐都应该轻轻擦掉并用水洗净。处理后的表面应该再进行打磨或极轻微的喷射处理,并在涂漆之前用蚀刻底漆重新涂覆。如果底材是铝,则只要表面已经彻底打磨过,就没有必要使用蚀刻底漆。

混凝土和砌体表面     
表面应该清洁、干燥、无油脂或其它污物,混凝土或砌体的含水量应该低于百分之六。根据经验,在温带气候条件下制成的混凝土在不足28天的时间不可能充分干固。
注意:如果在未干透的表面涂覆,涂层会出现气泡和剥落现象,这是因为内部的潮气会慢慢释放出来。
  新制混凝土上的浮浆和松散的表层泥粉必须予以清除。给混凝土或砌体涂漆时,还必须考虑表面碱度和疏松度。混凝土表面处理的最好方法是扫砂处理。使用钢丝刷也可以产生适合涂漆的表面处理效果,但是比较费力。另外,还可以先进行专用酸洗法处理,然后用水彻底冲洗干净并使表面彻底干燥。在涂漆之前,所有裂缝都应该用合适的填料填平。喷泥孔可能也需要填平。

水泥地面  
水泥地面的表面处理方式有喷射处理、刮铲、打磨和人工处理。具体选用哪种方法,取决于地面状况、面积、是否便于使用表面处理设备,以及所采用的涂料种类。
喷射处理 : 水泥地面应该使用可回收的喷射处理装置进行处理;
刮铲: 使用带快速旋转刮刀的刮铲机,可以处理老化涂层,并使水泥表面粗糙。刮铲机一般适用于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表面。至于大面积的表面,常常使用喷射处理的方式;
打磨: 地面可使用一台机械砂轮机彻底清除浮浆、细微沙尘和所以表面污物。

无论使用哪种表面处理方法,都应在最后使用吸尘器清除所有的残留尘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7 , Processed in 0.11441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