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饮水舱油漆的相关问题介绍

2013-11-21 19:4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2|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饮水舱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种东西,所以饮水舱所用的涂料油漆等关系到人体的健康问题,必须经卫生或有关部门批准才能使用。为了保证饮水的安全,在对饮水舱进行喷漆工艺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涂料的耐水性, ...
  饮水舱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种东西,所以饮水舱所用的涂料油漆等关系到人体的健康问题,必须经卫生或有关部门批准才能使用。为了保证饮水的安全,在对饮水舱进行喷漆工艺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涂料的耐水性,喷漆技术施工性之外,尤其要要注意各组分的毒性问题。
  常用的饮水舱油漆有:水泥浆、聚二乙烯乙炔、环氧等。近年喷漆工艺开始应用的有漆酚树脂水舱漆、羊毛脂水舱漆,还有经过特殊加工的沥青水舱漆等。水泥浆是一种传统的饮水舱油漆,随着油漆工业的发展正在被逐步替换。水泥浆油漆对食用水质没有影响,涂层施工方便,喷漆技术对表面处理要求不高,成本低廉。缺点是与钢板附着力差,容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聚二乙烯乙炔饮水舱油漆具有良好的耐水性,不影响食用水的质量,漆膜附着力好,清洗方便,使用寿命长。缺点是施工时有一种难闻的特殊臭味。环氧漆是常用的无溶剂坏氧饮水舱油漆。其特点是成膜厚、喷漆工艺喷涂一次可达65微米,涂层坚固耐用,保护寿命长,耐水性好。由干没有溶剂,在舱内喷漆技术施工比较安全。缺点是:对表面处理要求高,一般在Sa2.5级以上,施工温度必须在5℃以上,且成本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9972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