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工许锦标做起跨国生意

2014-1-14 15:0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党山镇的锦港工艺品有限公司每年出口3万件作品。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拥有国家专利、融合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风格于一体的工艺作品,大多是由农民出身的许锦标设计的。 1978年,许锦标在党山镇官一村做起了油漆工 ...
党山镇的锦港工艺品有限公司每年出口3万件作品。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拥有国家专利、融合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风格于一体的工艺作品,大多是由农民出身的许锦标设计的。

1978年,许锦标在党山镇官一村做起了油漆工。他整天提个装着各种颜色的油漆桶,满街“叫卖”,为农户家的门窗家具涂油漆。这样的活,许锦标做了9年。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的审美意识也增强了。许锦标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大胆地在家具上作画。没想到,大家对他的“作品”大加赞赏,这令许锦标的创作热情更加高涨。他开始画的是普通的花鸟鱼虫,后来尝试创作带有中国古典艺术韵味的油画。   1987年,不知足的许锦标拉了4个人,成立了工艺品厂。一开始,小厂小打小闹,主要接周边地区客户的活,日子过得也不错。   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许锦标参加了当年的广交会。展览会令许锦标大开眼界,也让他后悔走出来太迟了。广交会上,许锦标结识了几名中东的客户,并同他们签订了长期的供货合同。当年,许锦标的工艺品有一半销到了国外。   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许锦标的“野心”更大了,他将自己的厂子变成了公司,并招聘了60多名专业画师和画匠。现在,许锦标立体油漆画的品种多达几百种,并能根据客户的需要随时创作出让他们满意的产品来。如今,许锦标的产品销到了美国、中东、欧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打开俄罗斯市场,今年5月,许锦标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博览会。当地客户对他的中国古典立体油漆画极为满意,并开价要买他带去的样品。许锦标以为对方只能给100多元,没想到对方一开口就是100多美元,使他吃惊不小。吃惊之余,也使许锦标认识到了俄罗斯这个地方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于是,他同那里的客户签订了大批供货合同。   现在,许锦标的企业是萧山最大的工艺品生产基地。他认为,中国传统艺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理应在新时期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以及中国悠久的文化艺术。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个目标,最近他又研究开发了系列家庭装饰产品,并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   前不久,为了让更多的国外客户了解自己的产品,许锦标在阿里巴巴等多个网站设立了自己的“阵地”,推销自己的企业和产品。在他的影响下,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儿子也在企业上班,和他一起开发新产品。   从一个农民成为了资产上千万元的跨国商人,许锦标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像我这样的一个农民,不可能有今天这么好的生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2581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