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喷漆工艺---“布团擦漆”工艺

2014-3-5 06:2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路易十五时期,由于无法获得中国树漆原料,这时的欧洲工匠没有能掌握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国树漆髹漆工艺,但欧洲工匠大约在十六世纪就已经掌握了使用另两种天然原料—阿拉伯树胶和虫胶处理家具表面的工艺技术,这就是 ...
路易十五时期,由于无法获得中国树漆原料,这时的欧洲工匠没有能掌握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国树漆髹漆工艺,但欧洲工匠大约在十六世纪就已经掌握了使用另两种天然原料—阿拉伯树胶和虫胶处理家具表面的工艺技术,这就是所谓的“布团擦漆”工艺。方法是将天然阿拉伯树胶,虫胶溶于酒精中,用包棉纱的布团蘸着在家具表面上反复擦拭,每擦一次,等漆面干透了之后再擦第二次。这样反复几次或十几次后,木材表面就可以象用中国树漆处理过一样光亮坚硬,家具也可受到较好的保护。但这一原料仍然是“胶”而非“漆”,最大的缺陷是沾水后会留下痕迹。这种“布团擦漆”工艺后来主要是用在贴木皮家具上。法国家具工匠直到今天仍然使用着这一传统工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1634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