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木门油漆应用

2014-3-16 08:1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3|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油漆做为木门加工的后期工艺,拥有很重要的地位,油漆成本也是木门成本上最大的部分之一,它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最后的使用效果。因此,在选购实木门的时候除了检查木门的材料质量外,最重要的是要看油漆工艺制作的优 ...
 油漆做为木门加工的后期工艺,拥有很重要的地位,油漆成本也是木门成本上最大的部分之一,它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最后的使用效果。因此,在选购实木门的时候除了检查木门的材料质量外,最重要的是要看油漆工艺制作的优劣。


  实木门的工艺不仅在选材上有讲究,在油漆制作工艺上也是有讲究的,油漆制作工艺需要选择好的油漆。实木门油漆制作工艺是一个相当耗时的工作,油漆时间足足要一个星期,先上第一次封闭底,使得实木门表面硬化及充分显示本来的木纹,在进行填补刮灰使得木门表面毛细孔可以被有效的填补,再进行第一遍底漆,给漆膜足够的干燥时间,在进行打磨,然后再上第二遍底漆,进行打磨,最后再上2道面漆,这样做成的产品才不易下陷,从而使最终的产品有一个较完美的效果与稳定性。


  实木门涂装有许多不同的工艺,其工艺设计的原理是依照客户对木门产品的要求与标准进行选用合适的涂料品种、确定涂装作业流程及相关设备的配置。


  从实木门产品的表面效果要求来讲,我们可以将其分为全封闭效果、半开放效果(包括全开放效果);同时又可以分为透明效果、实色效果。


  在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木门产品,其表面的涂装效果是全封闭透明有色效果,所采用的涂料品种主要是以PU漆为主。在本文中我们将以PU为涂料的全封闭透明有色效果进行工艺介绍与各工艺的优劣分析。


  实木门油漆的种类大致分为酚醛漆、醇酸漆、聚氨脂漆、硝基漆、聚脂漆及PU漆。其中酚醛漆和醇酸漆由于漆膜质感及附着力差,基本在装修中淘汰,大量使用的是硝基漆、聚脂漆及高档家具上使用的PU漆。


  硝基漆由于施工比较简单、适合手工操作,被大多数手工装饰木做使用,但其漆膜薄,手感不好,效果不理想。聚脂漆相对来讲漆膜厚重,但其稀释剂在挥发时含有氡气,而且漆膜硬度稍弱。最理想的是PU漆,PU漆不但有聚脂漆的漆膜厚重,附着力强,透明层次好的优点,同时它的密封性好也在木做防潮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PU漆的硬度、耐久性、耐黄变性及环保性也是其他油漆无法比拟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760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