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墙漆施工面积、用漆量估算方法:

2014-3-25 06:4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答:墙漆施工面积=(建筑面积×80%-10)×3 建筑面积就是购房面积,现在的实际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厨房、卫生间一般是采用磁砖、铝扣板的,该部分面积大多在10平方,该计算方法得出的面积包括天花,吊顶对 ...
答:墙漆施工面积=(建筑面积×80%-10)×3 建筑面积就是购房面积,现在的实际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厨房、卫生间一般是采用磁砖、铝扣板的,该部分面积大多在10平方,该计算方法得出的面积包括天花,吊顶对墙漆的施工面积影响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虑(这个公式得到的结果可能是最接近实际面积的了)。
<p style="TEXT-INDENT: 2em">乳胶漆用漆量:按照标准施工程序的要求底漆的厚度为30微米,5升底漆的施工面积一般在65-70平方;面漆的推荐厚度为60-70微米,5升面漆的施工面积一般在30-35平方。 底漆用量=施工面积÷70;面漆用量=施工面积÷35。 1升乳胶漆=1.4公斤 高品质乳胶漆(例美涂土超顺滑、活性氧抗菌、三合一、五合一等)1升刷一度能涂布18平方,耐擦洗达1万次以上。中档乳胶漆(例美涂土爽滑手感、惠美居、休闲居、美涂宝等)1升刷一度能涂布13平方,耐擦洗达1千次以上。低档乳胶漆1升刷一度只能涂布8平方,耐擦洗达300次以上也算合格。所以购买时不能只看价格,要考虑性价比。普通室内墙面,在规定的稀释比例范围内,一般只需要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即可。深色面漆根据需要可能要涂更多遍,建议此时使用类似中间色过度并使用滚涂或喷涂,稀释比例必需要控制。木质漆用漆量高品质木质漆(例美涂土健康星、金刚耐刮划系列)1公斤混合液(漆、固化剂、稀释剂)刷一道能涂布18平方,质量保证十年以上。中档木质漆(例美涂土清韵、美涂宝系列)1公斤刷一度能涂布15平方,质量保证五年以上。低档木质漆1公斤刷一度只能涂布8-10平方,一年不到就发黄失光呈陈旧感。木质漆在规定的稀释比例范围内,一般只需要一遍底得宝两遍底漆两遍面漆即可。粗木孔板材(例水曲柳、柚木)底漆根据需要可能要涂更多遍,直到木孔填平。
问题二、在计算墙面涂料工程量的时候,墙面面积计算是否有去门不去窗的行规,也就是说墙面面积计算时不把窗户面积去掉?
答:每个行业内都会有从实际工作中总结一些经验性的东西,但这些经验是随着时代的改变而不断修改,现在窗的总面积就比门的总面积还要大。在计算墙漆的使用量时,“去门不去窗”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材料在使用时会有一些损耗,而且有些部位不方便进行丈量。
问题一、我的房子,客厅和主人房窗那一面是全落地的,另有至少6面墙是全家具的,电视背景墙也面积很大。算乳胶漆用量时用这个公式行吗,是否最好用实际测量面积算。卖乳胶漆的说,按公式算就可以了,我怕会买多了。  
这种情况建议用尺量实际面积了,因为从公式中没办法扣除壁柜.多购的涂料产品(调色漆除外),其他的常规产品只要未开罐、外包装完好,不影响销售是可以退货的。
问题三、我家的房子建筑面积为平方米,实用平米(减去厕所厨房是平米),墙面做翻新,天花不刷,我该用多少油漆?美涂士的销售人员说只要一桶爽滑手感乳胶漆就可以了,是这样的吗?
答:如果墙面没有破损、老化、脱粉等问题,只需要对墙面进行覆盖的话确实一桶18kg爽滑手感乳胶漆够了,但翻新一次为什么不全部做呢?天花平时接触不多,对质量要求也相对低一些,但面积不大,省的米有限,且容易出现剩余。由于使用寿命不一,到时候天花就可能看起来比较旧。可以想象的效果是身上穿着全新的金利来,头上却顶着一顶破帽子。建议你再购一桶5升爽滑手感乳胶漆连天花也够了。
问题四、很多人讲用夹板做的天花会出现裂纹,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裂纹减至最低?
答:夹板吊顶确实容易出现开裂,预防开裂要从几个方面着手:1、吊顶拼缝处用白乳胶掺锯木屑粘接,或购防裂胶粘接。2、在拼缝处用骑缝钉钉上,3、用环氧胶、绷带固定。这样处理后基本上可以有效解决开裂问题  
问题五、如果家里用的油漆颜色多了,浪费的油漆也会多,是吗?怎么解决比较好呢?
答:用的颜色多,工具、用具上面损耗就总量就要高,预留修补的漆总量也多,总不能用黄色来补蓝色吧?建议你全购美涂士白色乳胶漆,配美涂士专用乳胶漆色浆管现场调色,按1kg乳胶漆刷5平方墙面的计量调色加水30%,调好后称一下总重量,刷一度后称一下剩余漆,若不足一半请补足,并确认一下墙面颜色深浅足否合意,如要调整还来得及,颜色以第二度漆为准。
问题六、关于耐磨性的测试问题,耐磨次数到次实用吗?我想没有人会在同一地方磨上次吧?答:日常生活中确实没有多大可能在同一地方擦洗12000次,耐擦洗是反应漆膜的致密程度,是漆膜性能的综合体现。  
问题七、房间净空米,天花用什么颜色好?
答:这里的净空指的是装修后的净空高度,装修时的吊顶、地板会占据部分空间的。2.9米的净空基本上可以使用任何颜色都可以的,建议天花与墙面颜色分开,选择颜色时遵循“天花浅过墙”的原理就可以了。问题八、批腻子在于对墙体不平整的地方进行修补,是否不用整面墙批,而只是对有不平整的地方进行修补?
答:新房墙面一般不会太平整,虽然腻子的作用在于对墙面进行修补,但一般都是选择全部重批,因为局部批容易出现修补部位高过未修补部位,造成新的不平整。
问题九、是否需要使用底漆?
答:底漆的作用是对墙体进行封闭、抵抗墙体水泥层渗出的碱性物质,一旦基层的碱性物质渗出,就会破坏乳液的分子结构,墙面就会变花,严重时乳胶漆会提前出现粉化,此外墙体的水份也易渗出墙面,继而导致霉菌的生长,并且在水份蒸发的过程中导致乳胶漆内部产生气泡、脱层,漆膜会掉落;底漆还可以增强墙体批灰层的硬度,还可以提高面漆的附着力,由于底漆将墙体封闭了,阻止了墙体对面漆的吸收,面漆都留在表面,因而提高了面漆的丰满度。 只有在要求极低的工程装修中(如墙面刷白或地下工程),出于价格与使用环境考虑才不使用底漆,家庭装修的效果是按高级装修来要求的,使用年限也比较长,成本方面也可以承受,建议使用底漆。
问题十、大匠环保腻子与胶加双飞粉批出来的效果有什么不一样吗?听网友介绍说是防水的大匠环保腻子,可以不用底漆,面漆可以省40%-50%
答:腻子的作用是将基层(墙体、板材)修补平整,底漆的作用是封闭基层、抵抗基层有害物质的渗透、增强基层的硬度、提高面漆的附着,面漆的作用是提供装饰与使用功能,三者的功能并不相同。如果真按你的那个网友推荐的方式施工,你家墙漆的厚度将不到30微米,装饰性将会很差,良好的使用功能将是奢望。大匠环保腻子与801胶加双飞粉批出来的效果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大匠环保腻子不含甲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622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