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工的工资1万还高吗

2014-4-7 07:0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7| 评论: 0|原作者: 阿贾克斯

摘要: 装修工人月收入上万就已经是普遍现象了。那时,一个电工或瓦工仨月挣5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收入早就过万了,为什么还在年年上涨?下面庄典漆带大家走进油漆工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尽管装修工人的 ...
装修工人月收入上万就已经是普遍现象了。那时,一个电工或瓦工仨月挣5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收入早就过万了,为什么还在年年上涨?下面庄典漆带大家走进油漆工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尽管装修工人的收入在不断上涨,但是技术好的南方工人还是很难找。即使是现在的装修淡季,装修工人仍然没得挑。房子等工人的情况非常普遍,有什么人用什么人,工人不挑活就不错了。所以,造成装修工工资普涨的原因除了物价上涨之外,更重要的是市场上装修工出现断层。

    据相关媒体调查发现,装修工人中除了水电工略微年轻一点外,瓦工、木工等工种年龄基本都集中在35岁-50岁之间,80后、90后的二、三十岁青壮年劳动力非常少见。而在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60后、70后的年轻男性是当时装修工人的主体,很多都是父子一起做装修。现在,父子同时都在做装修的情况几乎没有了。而且,工地上的女性也越来越多,有不少是夫妻俩人一起干。

    装修工也就是能挣点钱,常年与灰尘、水泥、木头、油漆等打交道,不体面不说,还有污染,更愿意让孩子学点其他的技术活,这是很多油漆工师傅的心里话。事实上如今,有经验的师傅都不愿带徒弟,俗话说“带出徒弟饿死师傅,除了特别亲近的关系,谁也不愿意也不会好好带徒弟。”而像油漆工、木工这样的手艺活目前还是要靠师徒相授的模式,并没有专门的培训机构。一些年纪大的装修工因身体等原因退出装修队伍后,后继乏人。另一方面,家装市场发展太快,供应关系失衡,直接推动装修人工费不断上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338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