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水性漆在中国的发展

2014-4-12 07:1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水性漆在国内已经发展了10年,而在这十年间中国的水性木器漆行业仍然处在较低的发展水平。在国外发达国家,市场开始转向水性化到水性木器漆占据市场主要份额,这一共历经了50多年,而且水性漆的真正快速发展只是在最 ...
水性漆在国内已经发展了10年,而在这十年间中国的水性木器漆行业仍然处在较低的发展水平。在国外发达国家,市场开始转向水性化到水性木器漆占据市场主要份额,这一共历经了50多年,而且水性漆的真正快速发展只是在最近的短短8年时间内。从2007年1月1日,欧盟国家发布新的漆类标准《欧盟装饰涂料指导方针》,溶剂型油漆将逐渐被完全禁止在室内装饰中使用。在《方针》中,新的VOC(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制标准将实施,进一步大幅度降低涂料中VOC值,每升水性漆VOC含量应低于100毫克。在欧洲全民水性化进程已经达到80%-90%,做到全领域环保低碳。
      在我们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又有着国外的经验,这个时间必定会大幅度缩短,我们国家水性市场的高速发展,必然也会伴随在政府的强力支持之下,现在国家也越来越重视环保这一方面,最近出台以顺德为试点城市,禁止溶剂型木器漆的新建和发展——可见在未来几年内政策将会越来越完善,如果政策出台到全国,那么会迫使涂料企业不得不走水性路线。
      水性漆的发展不仅仅只是需要政府的支持,更是需要我们厂商与经销商的共同努力。在注重产品科研开发的同时后期的服务支持以及市场环境的维护都是需要全面建设的。伯丁克水性漆在2002年开始发展,是国内最早的水性木器漆品牌之一,在技术与原料方面都是与德国合作,历经十年的发展,可以说产品的品质与质量、种类都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更是在售后服务上建立了完善的体制。并不是只为了追求品牌的快速发展和追求丰厚的市场利益,而是在这十年当中稳扎稳打,集中力量发展科学技术,追求品牌质量与完善的服务,为的只是建立一个和谐的市场环境,让人们认识到水性木器漆的好处,为国内水性木器漆的发展铺平道路,引领一个绿色环保的新生活。
      目前生产水性漆几乎都无利润可言,都是为了等待将来的一个行情。现在的市场空间就这么大,但市场竞争日益加大,市场更是出现“二手车市场”的情况,各种小公司贸然进入,不懂水性漆而去疯狂销售以至于出现各种的产品问题,严重影响了水性木器漆的形象,对市场开发和水性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严重的逆向作用。本来水性漆的推广与发展就面对着各种问题与困难,大部分企业都是赔本赚吆喝,好不容易发展出来的市场,希望各位业内同仁共同维护,建立一个良好的快速发展的市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726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