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盲道是可以用油漆喷?

2014-4-15 07:3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3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6日,网友“小螺帽”在常州网龙城论坛爆料,称武进区湖塘镇河西路上的盲道“居然是用油漆涂出来的”,而且目前不少已脱落。对此,武进市政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盲道是在2010年用机器喷上去的,去年下半年发现盲道脱 ...
6日,网友“小螺帽”在常州网龙城论坛爆料,称武进区湖塘镇河西路上的盲道“居然是用油漆涂出来的”,而且目前不少已脱落。对此,武进市政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盲道是在2010年用机器喷上去的,去年下半年发现盲道脱落严重后,已将改造计划上报。

网曝:盲道用油漆涂?太坑爹了!

26日下午3点,发帖人称河西路上的盲道,“就在原人行道板上,用类似油漆和石膏之类的东西压出来的,作为权宜之计。可是时间一长,就原形毕露了。”

这位网友表示,由于油漆之类的东西慢慢脱落,不仅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给盲人造成了伤害,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发帖人的观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网友们表示,“这不是坑盲人吗,真是无语了。”

探访:总长500米,300米都掉光了

昨天,记者赶到了河西路,网友反映的这部分路段处于广电路和定安路之间,南北走向,总长大约500米。记者从北往南走,起初的200米,盲道都安然无恙,但是接下来的300米,盲道脱落非常严重,有的路段甚至脱落得一干二净,直接露出了底下的灰色道板。

一位正在散步的市民小周对记者说:“这个损坏了很长时间了,也没见有人修,万一有盲人走,不得摔跟头啊!”

记者发现这个盲道并不是油漆直接刷上去的,也不是塑料贴。从凹凸程度上看,要比河西路西侧道板上的盲道砖差点,踩上去凹凸感并不明显。

回应:打算改用盲道砖

据武进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路政科科长许维国介绍,由于河西路、河东路年代较长,当初建设时并没有铺设盲道。2010年,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决定添加盲道。“如果采用盲道砖,要重新挖开再铺,不仅工程量浩大,外观也不好看。后来考虑用塑料贴,但常州其他地方用过,基本一年就脱落了。最后就决定用机器喷上去,就跟路面上的减速带似的,都是喷上去的,材质一样。”许维国说,当时也是抱着一种试验的态度。后来发现效果不好,就不用此方法铺设盲道了。到2013年下半年,河西、河东路上的盲道脱落严重,路政科发现后,便决定重新改造盲道。

“计划已经报上去了,只是方案还未落实。”许维国透露,从目前看,最终可能还是会采用盲道砖,“实践证明,还是那个耐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2525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