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房屋质量都到什么地步了

2014-4-21 18:3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2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五年内修修补补四次,雨水还是照样透过墙壁流到屋内,5年后再次找开发商,对方却以屋面防水已过了5年保修期为由,不再处理。“高价”买来楼中楼却无法住,丹霞星城D3栋501的业主黄先生只能在外租房子度日。 漳州 ...
:五年内修修补补四次,雨水还是照样透过墙壁流到屋内,5年后再次找开发商,对方却以屋面防水已过了5年保修期为由,不再处理。“高价”买来楼中楼却无法住,丹霞星城D3栋501的业主黄先生只能在外租房子度日。
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表示,房屋质量保修期分几种情况,黄先生可以向他们投诉,他们将会到实地查看。
业主:楼中楼墙壁渗水五年四次没修好
在楼梯间,就看到黄先生家靠楼梯的外墙泡过水,白灰浮肿。进入他家,只见客厅满地是积水。黄先生说,这是前几天大雨留下的,还没排干净。餐厅的天花板,长满了黑色的霉斑。上到二楼,情况更严重,木地板因泡水全部浮肿,有些地方甚至已经腐朽了,走起来咯吱咯吱响。
出现漏水、渗水的根源就在二楼的露台。黄先生买的是楼中楼,二楼带一个露台。根据楼房设计,雨水要排到露台后,再顺着下水管流下去。黄先生认为,下水管设计太小,每次大雨,屋顶的水排到露台后,累积排不出去,就顺着露台四周渗透到墙壁,再流到下面的房间里。
房子是2004年4月交的房,2005年一次大雨后,房子天花板四处滴滴答答地漏水,就像水帘洞一样。黄先生向开发商反映后,开发商派人将露台四周墙壁修补了一遍,情况好转,但是次年雨季,问题又出现了,直到2009年,开发商共派人来修补了四次。最后一次,还重新做了防水层。每次修补完,情况都有所好转,但是雨季一到,房子还是照样漏水。
黄先生再次通过小区业委会找到开发商,开发商却表示,房子已经过了五年保修期,如果再修补,要黄先生自己掏钱。
因为漏水实在太严重没法住人,黄先生一家只能到外面租房子住。
开发商:防水保修期已过再修得业主埋单
丹霞星城的物业由业委会管理。物业电工老张告诉记者,漏水不仅影响到黄先生一家,住在4楼的业主也受到影响,如今4楼的业主投诉得比黄先生还厉害。但这是房子质量问题,应该由开发商来解决。
丹霞星城业委会主任黄先生说,此前,他曾帮业主跟开发商协调了多次,开发商也派人进行修补,但问题一直没得到彻底解决,最后一次修完,还在五年保修期内房子就又漏水了。他联系开发商,但开发商一直拖延到保修期都过了,最后不处理了。
丹霞星城开发商是福建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委会黄主任联系的是该公司工程部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昨日记者致电王先生,对方承认曾多次派人对黄先生的房子进行修补。不过他表示,当时他们修完后问题已经解决了。不知道后面为什么又漏水。屋面防水的保修期是五年,现在已经超出了保修期,开发商已经尽到了责任。业主应该找物业、业委会解决此事。
部门:业主可以投诉派人现场查看分析
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质量投诉台工作人员林女士表示,房屋质量保修期分几种情况。如果是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保修期是50年;屋面防水以及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工程,保修期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黄先生可以向他们投诉,到现场查看才知道具体情况。
林女士还提醒,事情发生后,黄先生从未向他们反映投诉过。很多业主在房子出现问题时,会私下跟开发商协商解决,等过了保修期解决不了了,才来找他们,但这时因已过了保修期,维权效力就弱了。房屋出现问题后,业主应及时向他们反映备案,由他们督促开发商彻底解决。日后出现纠纷时,也可以多留一份证据。
律师:保修期内连修两次业主可申请退房
福建闽隆律师事务所陈乾金律师表示,房屋的保修期是指开发商无条件按原貌及房屋质量标准,对房屋承担无偿维修、补修责任的期限,但房屋的保修期限并非对商品房质量瑕疵担保责任的期限。如果商品房质量有瑕疵,开发商又交付了有问题的商品房给业主使用,这属于违约行为,而不是保修期的问题。
如果业主对于房屋漏水原因的说法属实,是设计问题导致房屋漏水,那房屋的质量就存在瑕疵,当然,漏水的原因应当以法定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为准。
此外,根据《福建省房屋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房屋在保修期内,出现渗漏、开裂等质量缺陷,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承担修理、重作、更换或者赔偿损失的责任;经营者不予修理,或者连续修理、重作、更换两次仍不合格或者不合约定的,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退房或者换房。
黄先生所购买的商品房已在保修期内维修超过两次,依法可以要求退房或换房。黄先生可同开发商协商和解,也可以请求当地的消费者委员会调解处理,或者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和建设、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申诉,也可以向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345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