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木蜡油于木油、桐油的具体区别

2014-8-5 08:0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木蜡油于木油、桐油的具体区别  1. 成分与环保性:木蜡油是由亚麻油、豆油等植物油,可食用;巴西棕榈蜡、小烛树 蜡等植物蜡提炼而成;木油、桐油是干性油,不能食用。  2. 表面效果:开放木 ...
木蜡油于木油、桐油的具体区别 
1. 成分与环保性:木蜡油是由亚麻油、豆油等植物油,可食用;巴西棕榈蜡、小烛树
蜡等植物蜡提炼而成;木油、桐油是干性油,不能食用。 
2. 表面效果:开放木器漆木蜡油走的是开放式表面,能够清晰的显示木材自然纹理,
色彩丰富,装饰性好;木油桐油有漆膜,颜色较单一。 
3. 耐久性:保守说可以维持3-5年;木油桐油耐久性可维持半年—1年时间,容易退
色、起皮 
4. 涂料涂布率:易泽思木蜡油固含量高,涂布率大 ,每升保守可涂刷16-24平米;木
油、桐油固含量较低,每升可以涂刷10平米左右。 
5. 功能特性:耐磨耐擦,植物蜡可增强表面硬度和强度;防水防潮性好,植物油和蜡
均有良好防水性;防紫外线、耐气候、防腐蚀性好,室外专用系列;木油、桐油是单纯植物油,功能有限,有效时间短。 
6. 翻新维护:清洁表面无灰尘,直接重新涂刷一遍EGESE木蜡油即可,还可局部修复
无痕迹,非常简单方便;木油、桐油需要打磨除去之前的漆膜,清洁表面,重新涂刷,工作量大 
7. 用途及价格:木蜡油用屯广泛室内外都可以用,价格稍贵;木油、桐油用途单一,
价格便宜。 由于木蜡油和桐油都是天然的环保的涂料,但两者在成分,表面效果,用途,颜色等都有着天然的差别。这里就分享给大家详细的区别经验吧! 
 
步骤/方法 
1. 两者成分 
木蜡油:木蜡油和目前那种基于石化类合成树脂所生产的油漆完全不同,原料主要


      



以精练亚麻油、棕榈蜡等天然植物油与植物蜡并配合其它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 桐油:则是单纯的植物桐油。两者都是环保型涂料。 2. 
渗透性 
木蜡油的分子比较小可渗入木材内部,分子排列间隙小,与木材纤维结合牢固。 桐油:桐油分子比较大很难渗透到木材内部,所以会在木材表层形成漆膜,会有起层脱落现象 3. 
表面效果 
易泽思木蜡油木纹清晰可见。 
使用桐油后的木材的木纹显示一般(这与其渗透性欠缺也有关)。 4. 
耐水性、耐污性 
木蜡油有良好的防水性,植物油和蜡能够渗透到木材内部,阻止水分子的渗入。 桐油耐水性良好但容易留下污渍斑。 5. 
耐候性、耐磨性 
木蜡油有较好的耐磨性,因为木蜡油含有的蜡可增强木纤维提高表面硬度,木蜡油因为植物油蜡的渗透而不容易老化,不变色。 
桐油由于分子间隙比较大耐磨性能一般,耐后性比较差,容易老化,暴露于自然中会有变黄变黑的现象。 6. 
耐久性 
木蜡油可维持3-5年, 
桐油可维持半年-一年,容易起皮,褪色 7. 
涂布率 
木蜡油固含量高,易泽思每升可涂刷16-24平米 桐油固含量较低,每升可涂刷10平米 8. 
色彩 
木蜡油颜色丰富,易泽思木蜡油先可提供23中颜色,而且可调色 桐油颜色单一,目前只有无色一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上一篇:艺术涂料介绍下一篇:家具美容介绍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129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