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工业油漆知识-油漆和涂料的区别

2014-8-5 08:2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油漆和涂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司空见惯。但是我们又有多少能分辨出油漆和涂料的区别呢?   在油漆知识普及系列中。我们详细解释一下什么是油漆?什么又是涂料?   所谓油漆,顾名思义就是指用植物油(如桐油、 ...
油漆和涂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司空见惯。但是我们又有多少能分辨出油漆和涂料的区别呢?
  在油漆知识普及系列中。我们详细解释一下什么是油漆?什么又是涂料?
  所谓油漆,顾名思义就是指用植物油(如桐油、亚麻仁油等)或者是动物油(如鱼油等)和天然油(就是漆树的分泌物)等基本原料按照比例调配出来的一种漆料;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是许多种有机合成材料(如人造合成树脂和有机溶剂)在油漆业广泛的采用,这些有机合成材料目前大部分或者全部代替了过去所谓的“油”或“漆”制成的品种,而且无论从质量、数量和性能等方面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因此“油漆”一次已经远远不能代表现在的人造漆,因此,现在的所谓的“油漆“一词,确切的应该称之为”有机涂料“或者”涂料“比较确切一些。但是”油漆“一词已经沿用了很久。到迄今为止还是有很多人习惯将油漆和涂料统称为油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776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